如何为ListBox加入项?

zbc 2003-07-31 11:27:01
大家好,我用下面的代码为ListBox加入项的时候, 为什么不能成功?

CListBox *lst = (CListBox*)::AfxGetMainWnd()->GetDlgItem(IDC_LIST1);
for(int i = 0;i<=120;i++)
lst->SendMessage(LB_ADDSTRING,0,i);


另外一点小问题,当我放一个组件在窗体上的时候,我如何能知道它是属于哪个类的呢?
...全文
8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bc 2003-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daphant(狒狒):
不知道为什么,当我用AddString方法来添加时,运行时会出错,代码如下:
void CModellessDlg::OnButton1()
{
CListBox *lst = (CListBox*)::AfxGetMainWnd()->GetDlgItem(IDC_LIST1);
for(int i = 0;i<=120;i++)
{
CString s;
s.Format("%d",i);
lst->AddString(s);
}
}
另外,当我把整型转换为CString时,必须通过CString::Format来转换吗?不会吧?太麻烦了:(

关于第二个问题,可能你看错我的意思了,我的意思是,如果我放一个按钮在窗体上,那么,我怎么才能看到它的类名其实是CButton呢?

to free_card(痛并快乐着) :
谢谢你的回复,我还没有测试过你的代码,待会儿试试看,它好像是对TListView类(C++Builder中的叫法)进行操作的吧?
free_card 2003-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创建图形列表并和CListCtrl关联:
m_image_list.Create(IDB_CALLER2, 16, 10, RGB(192,192, 192));
m_image_list.SetBkColor( GetSysColor( COLOR_WINDOW ) );
m_caller_list.SetImageList( &m_image_list, LVSIL_SMALL);
为报表添加4列:
char *szColumn[]={"昵称","IP地址","登陆时间","状态"};
int widths[]={100,98,70,55};
LV_COLUMN lvc;
lvc.mask=LVCF_FMT|LVCF_WIDTH|LVCF_TEXT|LVCF_SUBITEM;
lvc.fmt=LVCFMT_LEFT;
for(int i=0;i<4;i++) {//插入各列
lvc.pszText=szColumn[i];
lvc.cx=widths[i];
lvc.iSubItem=i;
m_caller_list.InsertColumn(i,&lvc);
}
为报表添加两项,以附加方式添加:
char* data[4];
data[0]="所有人";
data[1]="0.0.0.0";
data[3]="在线";
data[2]=new char;
CTime now=CTime::GetCurrentTime();
CString temp = now.Format("%H:%M:%S");
data[2]=temp.GetBuffer(1);
LV_ITEM lvi;
lvi.mask=LVIF_TEXT|LVIF_IMAGE|LVIF_PARAM;
lvi.iSubItem=0;
lvi.pszText=(char *)data[0];
lvi.iImage = 0;
lvi.iItem=0;
m_caller_list.InsertItem(&lvi);
for (int j=0;j<4;j++) m_caller_list.SetItemText(count,j,data[j]);
count++;
lvi.iImage = 1;
lvi.iItem=count;
m_caller_list.InsertItem(&lvi);
data[0]="cherami";
data[1]="127.0.0.1";
for (int n=0;n<4;n++) m_caller_list.SetItemText(count,n,data[n]);
count++;

设置报表的样式
选中一整行:
m_list_ctrl.SetExtendedStyle(m_list_ctrl.GetExtendedStyle()|LVS_EX_FULLROWSELECT);
绘制表格:
m_list_ctrl.SetExtendedStyle(m_list_ctrl.GetExtendedStyle()|LVS_EX_GRIDLINES);
带复选框:
m_list_ctrl.SetExtendedStyle(m_list_ctrl.GetExtendedStyle()|LVS_EX_CHECKBOXES);
自动切换:
m_list_ctrl.SetExtendedStyle(m_list_ctrl.GetExtendedStyle()|LVS_EX_TRACKSELECT);

选定一行:
设置CListCtrl的Show selection always选项
SetItemState (iIndex, LVIS_SELECTED|LVIS_FOCUSED, LVIS_SELECTED|LVIS_FOCUSED)

选中一个或多个项目时,会发送LVN_ITEMCHANGED消息,可以使用
GetSelectedCount()方法得到被选定的项的数目。

点击列头的消息响应:
ON_NOTIFY(HDN_ITEMCLICKW, 0, ResponseFunc)
消息,需要自己添加
或者:
ON_NOTIFY(LVN_COLUMNCLICK, ID_yourCtrl, ResponseFunc)//向导添加
前者后响应,后者先响应

响应函数:
ResponseFunc(NMHDR *pNMHDR, LRESULT *pResult)

双击CListCtrl中的ITEM的消息是及消息函数:
ON_NOTIFY(NM_DBLCLK, ID_yourCtrl, ResponseFunc)

单击ITEM的消息响应:
ON_NOTIFY(NM_CLICK, ID_yourCtrl, ResponseFunc)
ResponseFunc(NMHDR *pNMHDR, LRESULT *pResult)


HDN_ITEMCLICK 就是Header control Notify message for mouse left click on the Header control!
而HDN_ITEMCLICK是当List View中存在一个Header Contrl时,Header Ctrl通知父窗口List View的!

CListCtrl中的Item被选中触发LBN_SELCHANGE(通过WM_COMMAND)消息!

删除CListCtrl中选定的项:
POSITION pos;
int nIndex;

for(; pos= GetFirstSelectedItemPosition();)
{
nIndex = GetNextSelectedItem(pos);
DeleteItem(nIndex);
}

daphant 2003-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我放一个组件在窗体上的时候,我如何能知道它是属于哪个类的呢?
在classwizard里 添加控件的变量时,会有一个默认的类,一般就是了
daphant 2003-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st->AddString("1");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