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怎么把多个WORD文件合成一个WORD文件?

buaaym 2003-07-31 04:50:14
现在有一本电子文档的书,是以页为单位存放的WORD文件,如何用程序实现将这些
页文件合成一个文件!
谢谢!各位大侠!
...全文
2225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olig 2003-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试过,一楼的方法应该会完成得更好。
ddxx01 的方法可能会漏掉一些东东!
HzqSoft 2003-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路过,也学习学习!!
fongzl 2003-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了你了
这样的方法也让你想到!
ddxx01 2003-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兄弟,哥哥我教你一个简单办法。估计你以前没用过,要不然就不会提出这样的问题出来。
先打开WORD,然后按照工具/宏/录制新宏的步骤进行操作,然后打开存放电子文档资料的文件夹一个个把文件打开,全选,复制,再粘贴到空白文档上,操作完毕后就按下停止录制的命令,然后打开VBA编辑器,你前面用手操作的步骤的VBA代码就自动生成了。方便吧,慢慢研究去吧。
ddxx01 2003-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白猫黑猫,能抓耗子就是好猫
qyyzm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COPY命令绝对不行,我试过,只能合并文本文档,不能合并WORD文档!!
wllmmm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dos模式下:
copy file1 + file2 + file3 ....+ filen lastfile
ok
qyyzm 2003-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保证所有需要合并的文件在一个文件夹内——
1、先打开word新建一篇空白文档;
2、进入word的工具——>宏——>Visual Basic编辑器,将如下代码粘贴到编辑器中,保存,关闭Visual Basic编辑器;
代码如下:

Sub hebing()
Dim hb, fso, f, f1, s, sf
hb = InputBox("请输入您要合并的文件所在的文件夹。", "输入要合并的目录", "比如像C:\text\这样")
If hb <> "" Then
ChangeFileOpenDirectory (hb)
Set fso = CreateObjec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Set f = fso.GetFolder(hb)
Set sf = f.Files
For Each f1 In sf
s = f1.Name
Selection.InsertFile FileName:=(s), Range:="", ConfirmConversions:=False, Link:=False, Attachment:=False
Next
Else
End If
End Sub

3、再次打开工具——>宏,这时就可以看到hebing宏了,运行hebing宏,即开始进行合并.

说明:
A、除中文状态外,代码中的标点符号全为英文半角符号,朋友们在输入时请注意;
B、代码中,从Selection.InsertFile开始,到Attachment:=False这句较长,请不要提行;
C、合并完成之后,如果有格式问题(主要是子文档的标题可能出“见头不见脚”的现象),请执行“编辑”——>“全选”然后执行“格式”——>“段落”——>“行距”进行调整。
D、在您能够正常进行合并后,可以进入“工具”——>“自定义”——>“命令”——>“类别”再选“宏”,然后拖动命令中的“hebing”宏到任意菜单栏或工具栏,再重新为宏命个名(请见图一),今后点击这个按钮,就能进行Word文档的合并了。
E、该宏只能合并word文档,不能合并中文的文本文档(英文的文本文档可以合并)在win98、2000\Office2000中调试成功。

5,13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开发语言 Office开发/ VBA
社区管理员
  • Office开发/ VBA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