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和交换机的分别?

Bmonkey 2003-07-31 11:31:52
经常听见别人说路由器和交换机,两者有何分别呢?
谢谢~~
...全文
28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iyh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络分7层,其中第2层管理物理地址,比如MAC,第3层管理逻辑地址,比如IP、IPX。交换机靠物理地址工作,所以说工作在第2层,用来连接不同的物理网段,比如不同办公室,路由器靠逻辑地址工作,所以说工作在第3层,用来连接不同的逻辑网段,比如不同子网,象Internet上的不同网。

现在交换机靠硬件工作,路由器靠软件工作,所以说交换机是线速的,即很快。也有路由器在采用网络芯片,但不多。

现在有把2层以上功能加入交换机的,即多层交换机(传统的是二层交换),它也可以连接不同逻辑网段,基础是VLAN技术。这种设备很贵。

由于交换机有了网络层功能,而且快,所以现在建网主要用交换机,路由器一般只用于连接广域网,因为局域网交换机没有广域网接口。
wchen1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这里刚好有一本ROUTER 的书,书上是这样说的:

路由器使用用层式的地址概念,交换机则没有,路由器可以隔绝广播以降低冲突的发生,而交换机无法隔而容易造成信息泛滥,路由器运作于ISO/OSI 7 层中的第3 层而交换机则是运作于ISO/OSI 7 层中的第三者2 层,或第 3 层, 由于交换机运于较低层,所以处理速度比ROUTER 快。

路由器主要是用来连接LAN 与 WAN ,总公司与分公司和远程访问的连接设备。
交换机主要是用来连接电脑与电脑之间的连接通信。

hyzcomputer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wudid007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的三层交换机已经向路由器的功能靠近了
qunzihoney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两个同类的网络需要连接时,可采用网桥来实现。所谓同类网络,是指网络操作系统是一致的。
网桥连接的网络可以具有不同的网卡、传输媒体和拓扑结构,但网络操作系统必须是同类的。网桥的功能比中继器复杂。它不仅要像中继器那样实现传递信号的放大和整形,还必须具有信号的收集、缓冲以及格式变换等功能。
路由器不仅具有网桥的全部功能,还具有选择路径的功能。如果路由器连接的局域网上有A,B两个工作站,它们间的信息传递路线不止一条。当AB之间要传递信息时,可以选择通过路由器1的路,也可以选择经过路由器2的路。路由器根据网络上信息拥挤的程度,自动地选择效率较高的路线。路由器也有内部路由器和外部路由器。在规模大的网络上会安装很多路由器,当两个以上的同类网络互连时,应选用路由器。

交换机是连接计算机的,它提供信号补偿放大,提供完整的带宽。

简单说就是这样了。
usaspy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由器处理的是数据包
交换机处理的是帧

数据包包含在帧内。
txh2002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由器工作在网络成,交换机工作在数据连路成(3成交换机工作在网络成)
路由器连接不同的网段,交换机可连接不同网段,也连接同一网段的主机。
gtr 2003-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单的说,路由器是用来连接不同的网络的,,交换机是用来连接不用的电脑的~~

想详细了解,还是上网搜索下吧~
Bmonkey 2003-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