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x变成.exe!

hf699 2003-08-01 09:32:14
最近我用ORACLE的FORMS 6I开发了一套系统,但经过编译后文件成为了.FMX,无法直接从客户端运行,请问哪位高手知道如何使.FMX变成.EXE,让客户端可以直接运行!
谢谢!
...全文
56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f699 2003-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找到了,是我在ON_LOGIN里写了一段验证用户名的PL/SQL,去除后能用命令行直接运行!请问你做的快捷方式是什么形式的,是BAT的还是别的?
如果我想用其它开发软件(如VB.NET)进行封装,即不采用快捷方式,那该如何做?
谢谢!
hf699 2003-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你的答复!
你的意思我懂啊!可是我所希望的还是没有达到啊!紧紧用快捷方式的话,似乎也要输入数据库用户名和口令的呀!
yangyn 2003-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本地必须安装oracle数据库的form工具!
否则是不可以只用快捷方式来访问的。
告诉你我们的办法,你在一台计算机中安装form6
然后将[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键值的东西全部导出。
将orawin95目录下所有的文件,考到新的计算机上,在新的计算机上导入就可以了。
这时新的计算记就可以使用快捷方式。注意你的traname。ora文件设置的是否正确。即连接串是否正确。
hf699 2003-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几位朋友的答复!
我已经试过命令行方式的执行了
ifrun60.exe c:\main.fmx user/password@string
但是仍会弹出一个登录的对话框?没有办法让用户直接运行FMX程序!
楼上朋友说的对登录数据库用户设置权限的方法,应该是很好的!但是我目前关心的不单单是安全性的问题(因为我已经对用户进行过控制),而是如何能让客户端使用起来比较简便?能实现客户端的傻瓜运行,即双击一下图标即能运行!毕竟开发软件的最终目的是为了简便用户嘛!
谢谢!
期待有更好的方法!
yangyn 2003-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用了!
ifrun60.exe c:\main.fmx user/password@string
不是有user和password了吗?
可能是你的客户端没有安装正确,安装正确了,就是一个快捷方式的问题。
给你一个我用的快捷方式
D:\Orawin95\BIN\ifrun60.EXE y:\program\public\main.fmx jbgl/jbgl@ww
我得oracle客户端放到d:
主程序在y:\program\public\main.fmx
数据库用户名称为jbgl,密码jbgl,local值为ww
hf699 2003-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是在客户端运行IFDBG60.EXE时,需要用户输入数据库的用户名、口令和连接字符串,以及指定需运行的FMX的路径,我不希望用户知道这些,我只希望用户直接点击FMX就能运行,可以做到吗?谢谢!
yangyn 2003-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公司也是用form开发的,我们的解决办法是这样的,
你在主程序中断开连接,然后重新连接用户,就是:
创建用户:connet/connet,然后付权时只付连接权限,这样,用户即使知道了也没有什么用,如果你觉得还是不保险,那么你安装2个数据库实例,如:
oracle1和oracle2你把真正的数据用oracle2来实现,然后先连接到oracle1。
%ORACLE%\BIN\ifrun60.EXE c:\main.fmx connet/connet@oracle1
然后在主程序中在重新的连接到oracle2上。
snowy_howe 2003-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注意必须安装dev的客户端才可以执行
snowy_howe 2003-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创建快捷方式时可以用
%ORACLE%\BIN\ifrun60.EXE c:\logon.fmx userid = test/test@xxx
chido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开发的form编译后不是象其他开发工具一样生成EXE的,就是生成FMX,
不是直接运行他,是用ifdbg60.EXE来运行他。
要想直接运行,给ifdbg60.EXE作个快捷方式,
快捷方式的目标里后面加上你的fmx文件名就可以了。

17,08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开发相关技术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开发
  • Lucifer三思而后行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