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惨阿,体检有点问题了

wujevons 2003-08-01 11:16:08
肝功 ALT 78..大于正常40 2倍,不过病毒反映阴性

怎么办阿,同情我把,要做半个月的连续复查~~~~55

谁有经验给解释一下吧,

可能与我肥胖有关?脂肪肝?!
...全文
54 3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ujevons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郁闷散分吗~~

我想很多人都要过体检着一关~
程勉超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转氨酶超标,78不是很严重,有可能会因为感冒等原因引起
超过了120,就有可能是染肝炎病毒了
nnlyc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ook luck!
yhwheet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懂,但老哥还是自己注意吧!
feyge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太懂
jack_wq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注意饮食!
Cybergate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老哥, 这种问题怎么跑csdn来问??
kelly119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不要太紧张
没什么
wujevons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暂时停止甜食~~~
维她奶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不同担心,反正日子还是要过的
nbm0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切都会好
WCUBE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纪小龙:现在讨论的都是癌细胞了。这个癌细胞在人身上并不是说一天或者突然就出现了,不像现在讨论的SARS是外面的病毒到人体里面的,这里有个核心点,癌细胞,身上的癌细胞都是你自己的,身体里面本来的原来的细胞,好好的细胞变来的,转变过来的。那么这个幻灯可以看到,(图14)分三部分,左边这一块是排列整齐的,这是正常的。中间这一块是不整齐的,但是还没有到癌,到了右边这一个,已经完全是形状不规则了,这就到癌了。所以我们这里看到,从正常细胞到增生,然后到癌,这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但是如果这时候这个癌发生了,但是它还在原来的位置上,这个细胞原来在哪儿还在哪儿,这个时候没事,即使到癌了,把它开刀,做一个手术。那么手术把它切掉这个病人就彻底好了。但是问题是,癌的话不是这么听话,(图16)而现在从图上就可以看到,这个癌已经突破了它原来的外面的一层膜,开始就像,形容它就像长江大堤决口了,洪水就泛滥了。到了这个时候,癌细胞就可以随着你的循环,淋巴也好,血液也好扩散到全身,这就是我们理解什么是癌?

这些基本概念有了,现在先解决第一个问题,要有一个概念,肿瘤的良恶性。肿瘤的范围更大了,我们说癌是肿瘤里面的,恶性的我们叫癌。从理论上来说,恶性肿瘤有两个特性,它之所以叫恶性。一个是它有无限的增殖,就是说你这个身体里面长了一个恶性肿瘤,只要你身体的营养供应得上,它可以一个劲地长下去,一直无限的增殖。我们的细胞在实验室里培养细胞一样,你只要给它营养,它可以一个变两个,两个变四个,可以一直长下去,要长多少长多少?所以这就是叫第一个特性,这叫恶性的第一个特点。第二个特点叫扩散。良性肿瘤在哪儿长,就在哪儿,它不会跑到别的地方去。

纪小龙:(图20)好比说这是一个乳腺,妇女的乳腺上长了一个癌了,长了一个癌的话,你摸到一个块,你不知道是良性恶性,如果你在你腋下的这个淋巴结摸到也增大了,这往往提示是恶性了。所以这就是一个判断的方法。还有我们这是一个示意图。这是一个血管,血液循环在走,那么这儿我们可以看到,(图21)原来这个部位长了一个恶性肿瘤,它可以穿破血管壁随着你的血液带到其他地方,再到了别的地方,在血管里面再穿过血管壁到血管外面,再在你那个部位再长起来,所以这就是恶性的了。我们讨论第二个。

纪小龙:癌细胞的发生和生长是很艰难而漫长的。绝不是轻而易举的,我在讲课的时候形容它比二万五千里长征还要艰难,因为它在身体里面,它要从一个正常细胞到癌细胞,然后还要长起来,经过很多的艰难和险阻。我们下面举个例子看看,(图28)从理论上来讲我们可以看到,一个癌细胞理论上在身体里面产生一个癌细胞了,一个癌细胞要经过十次倍增,(图28)要长好多时间,好多次才能长成一千个细胞,十的三次方,然后又要经过很长的时间,长了很多次,才能长到十的六次方,十的六次方就是一百万个癌细胞,这一百万个癌细胞的话,我们把它放在一起的话,大小是多大呢?一个毫米大小,所以一个毫米的癌的话,在你身体,当然现在的手段不可能发现一个毫米的癌,一个毫米就有一百万个癌细胞了,(图28)如果我们给它再长一段时间,长到十的九次方的时候,达到一个厘米,所以一个公分大小的癌,要经过最少要五年、十年、甚至几十年时间才能到一公分,这么大的肿瘤或者癌症。所以这就可以看到,我们说癌细胞在身体里生长的话,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不是那么轻而易举的。

主持人:这个二万五千里长征那么艰难,两年就走完了。

纪小龙:对,这个两年长不成一个癌,长不了。我们看这一个图的话,(图30)这是一个人的肝脏。现在大家看,很柔软,很嫩,很光滑。那么这个肝你一看就明白了,(图31)这是一个肝硬化了,大家看跟刚才那个肝不一样,都是密密麻麻的小疙瘩,都是小结节这就叫肝硬化了。从一个正常的肝到肝硬化,这个时间也是要五年十年甚至更长。(图32)好了,我们把这个肝脏,肝硬化的肝脏做成一张切片,(图33)我们在显微镜下一看,这里面大家看,这个蓝的把这个红的分成一格一格的,这就是肝硬化变成结节了,把肝脏分成一个道一个道的,把它分割开来了,那么这里面我们可以看到,蓝的分割是间隔,中间那种淡的这是肝脏的细胞,那么这个细胞在被纤维把它包绕着一团一团的肝细胞,一团一团的肝细胞的话,它在这里面生长就很艰难了,不像正常的肝脏那么长的好了。就是在这么艰难的生长的情况下,它还得要长啊,在长的时候,我们在这里面就可以看见,(图35)开始有些大个的细胞出来了,这个细胞就开始要向癌转变了。这就是说开始是肝炎,然后形成肝硬化,然后肝硬化里面残留的肝细胞,要尽量的要想生存,它就使劲的增殖,一个变两个,两个变四个,在增生的过程,在抗争的过程中,它要生存的过程中,这时候就出现了不正常的细胞,这个细胞我们说开始向癌发展了。那么它经过了首先是要慢性肝炎,再到肝硬化,再到肝癌,最起码要五年十年以上。(图40)。我们现在看到是一个胃,胃癌中国人也是很常见的,中国人的主要癌症之一。上面那个白的一个管子就是食管,(图45)这个管子很有趣,大家可以看到。左边这个半拉管子,还是正常的,右边这个半拉管子已经到癌了,所以它这个癌的话是一点一点地变成的,不是一下子发生的。那么这个整个管子都已经到癌了。好了,这是另外一个大肠了,我刚才说到肝,说到胃,现在大家看大肠,(图47)在肠镜下看到,看到你肠子里面,现在看到里面鼓了一个东西,我们肠镜下叫息肉,几乎所有的大肠癌都是从先长息肉,然后再一步一步变成的,所以对大肠癌的话,我们说如果有条件,你就做一个肠镜,看看有没有息肉,没有息肉你就不用担心大肠癌了。(图51)这是大肠,我们做一个细胞来看的话,旁边这个就像一卷香烟一样,一包一包香烟这个这是正常的,而中间两个黑的,染色深的,黑黑的这个,这已经快要向癌发展了,所以我们从细胞上来认识它的话,都很明确的告诉我们,这个癌是怎么一步一步来的。

好,第三个问题我想讨论什么呢?我们讨论刚才说了,到了一个公分,我们说医学发展到现在,医院的检查仪器那么多,做一个B超最简单的,做一个CT,做一个核磁,做一个PET,叫正电子成像,这检查手段很多,要花几百块、几千块、几万块的检查费用,都花了。可是现在医学到目前为止发现身体里面最小的能发现的,最早的是5个毫米,5个毫米以上的才能发现得了,5个毫米以下是发现不了的。所以我们说,对于医生来说,我们面对的是怎样把病人身体里面能够发现最小的肿瘤发现出来,越早越好了。我们说这个问题我们要讨论,对待肿瘤我们怎么办?就是极早地准确地诊断然后及时治疗这是我们的原则。那么我们现在能不能做到呢?我们说任何疾病的有效治疗,必须首先诊断正确,可是现在在医院里诊断癌的准确性是多少呢?(图67)这是根据由这个眼睛看到胶片上的影子做出来的诊断,大家千万脑子里要知道,这种诊断的准确率是多少呢?60%到85%之间。那么还有三分之一是不准确的,那怎么才能够准确呢?前面我们已经讲过了,大家可能能够猜到了吧,怎么准确呢?我们说要看到细胞。因为它这个诊断机理,前面是由眼睛人的眼睛的分辨率我们说只能看到毫米,小于毫米的是看不见的呀。所以我们要看到细胞,细胞是看到微米水平。只有到了看到癌细胞,我们才敢说这个是什么癌。是不是癌?是什么癌?所以说癌的诊断要靠什么呢?要看到细胞。

所以对每一个病人来说,你要对癌的诊断,你不能依赖影像学,你不要慌,你下一步马上拿到细胞去,看到细胞,好了,那你说我做气管镜了,我做穿刺了,我看到细胞了,那么看到细胞是不是准,到目前为止,这是我给大家把医院里面的老底告诉大家了,看到细胞也不一定准,这个错误率是多少呢?2%到5%,就是说100个,就是看到癌细胞都放到你面前了,还有将近5%是错了。如果我给你诊断是癌,你首先是影像学,还是细胞上看到了?如果细胞看到了,在国外的话,他都要坚持second opinion。在美国,要一个医生给你看的癌细胞是癌,他要叫另外一个医生再看一次,有一个第二种意见,核实一下你这个是不是?这样才把握性更大。
WCUBE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纪小龙简历

纪小龙,1952年生于江苏镇江市,1978年毕业于第三军医大学。1981年获得硕士学位,从事肿瘤病理的研究已经二十二年,对肿瘤的早期诊断、淋巴瘤诊断有很深的造诣。他还在国内率先开展了肿瘤免疫封闭机理的研究,将国外刚开展的免疫组织化学应用于病理诊断。1991年报道了国内外首例淋巴结肺吸虫病。1996年,当他得知诺贝尔奖项目----扫描隧道显微镜可以看到分子、原子结构时,他即与美国的一家实验室联合进行了一年的原子力显微镜观察DNA、细胞等生物标本的探索、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应用原子力显微镜的病理医生。1997年他在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任访问教授,对肝癌治疗中癌细胞死亡机理进行研究报道。新近他开展的“肿瘤形态机理的研究”为国内外尚未有人涉及的课题。

这样咱们随便聊几句跟你马上要讲演的题目无关的一些事情,但是也不是完全无关,听说您对七十年代末,打鸡血还有八十年代的时候什么喝尿疗法,还有什么红茶菌疗法颇有微辞,跟我们讲讲为什么?

纪小龙:从医学角度一说就明白了,简单的说,好比说你外伤了,撞车了车祸了,血都流走了,要赶快给你急救要补血,可不能随便拿一个血给你输就可以。人我们说血型,最简单说分四型,而鸡血有十多型呢。

主持人:鸡血有十三种类型。

纪小龙:十多型,所以不能拿个鸡血给你输,给你打,我们医学上叫排斥反应。你今天打一点血,第一次打没事,你身体还没有对它产生这种识别能力,还没产生相应的这种免疫力,第二次打就危险了,因为身体一旦产生了抗体,你再打进去,马上发生抗体抗原的结合,产生免疫反应。

主持人:我就发烧了吧?

纪小龙:肯定要发烧。严重地会过敏性休克,甚至死人。所以这是最简单的道理,你就不能用。

主持人:难道鸡血里十三种类型就没有一种类型,跟人类的四种类型当中的一个是一样的吗?

纪小龙:没有,可以说是没有,为什么呢?

主持人:鸡就是鸡,人就是人。

纪小龙:对了,这个种系之间的差别,我们说光人和人,一个人种里面,分四种类型还不能错,那个种属之间的差别,就是人和鸡更不能出现这个错了。

主持人:所以电视机前的观众,如果你现在还坚持说打鸡血对自己有利的话,一定要记住纪教授的话,鸡就是鸡,人就是人,咱们说下一个。是喝尿。

纪小龙:喝尿是这样。

主持人:多恶心。

纪小龙:恶心不恶心那是另外一回事,我们从医学角度,尿里面所有的成分,现在你把一滴尿放到生化的检测仪上,检测一下这个尿里面都含一些什么成分,很简单了,有水,绝大部分都是水,还有一些盐类,我们说,吃下去的排泄出来的,我们医学上盐就是钠呀、钾呀、氯呀这种化学元素了,这是一部分。还一部分,你身体里面,一般营养物质用完了以后,代谢完了的那些废物都在尿里面,通过溶解在水中、尿中的形式给它排出去,所以我们说如果一个人尿不能排了。

主持人:叫尿毒症是吧。

纪小龙:这个毒物都蓄积在身体里面,那这个病人,要死人的。所以尿里面对身体有害的物质,我们说不能说绝对没有,但是目前你在科学的角度或者医学的角度,把尿里面各种成分可以列出一大串来,你去找一找哪一种是你身体所需要的东西呢?

主持人:就是水和盐需要,那你就直接喝水,直接吃盐就完了,犯不上喝尿。好不容易给他排出来的,咱给喝回去了,所以呢,以后咱们不采取这种方法补刚才教授说的那种东西。最后红茶菌。

纪小龙:红茶菌实际上是一种霉菌。就是霉菌,好比说灵芝也是属于这一大类。所以红茶菌你要说它是有什么毒,没有什么毒,就是你吃蘑菇,灵芝。

主持人:那叫食用菌。

纪小龙:食用菌。那红茶菌也是霉菌的一种。那么这种霉菌的话,到底对身体里面有多少种作用,没有一个严格的论证,所以你吃就吃了,但是你说有坏处了,多大?咱们没有去研究过,没有专门有人论证的材料,咱们不知道。但是你说霉菌各种各样了,你吃蘑菇也好,吃灵芝也好,都是大同小异的。

主持人:啊,是这么回事。

纪小龙:没什么大害。但是你说有多少,能治好什么病?目前没有证据。

主持人:那现在这种骗人的手法有什么新的进展了?

纪小龙:我认为现在的手法更深入了一步。它往往是打着不像刚才说的打鸡血、喝尿,一听道理就荒谬,现在的时候往往是打着所谓的,大家听了都认为很可信,认为有道理。好比说核糖核酸。

主持人:脱氧核糖核酸。

纪小龙:核酸产品到处推销,推广嘛,那大家一听,现在不是都搞基因,这些名称核酸听起来,那核酸在细胞核里面,是决定基因的原料,我补充这个核酸,那不是

主持人:我的基因就好了。

纪小龙:对呀,对呀,人们给它打了一些旗号,事实上我简单的说,所谓核酸我们一会儿还能看到细胞核,所有细胞核里的成分,主要成分叫核糖核酸,一个细胞就有一个核,核里面有这个原料。那么你只要能吃饭,只要能吃菜,植物细胞里面大量的核糖核酸,你还要去补干什么?除非你不能吃,对吧,不能吃的人,你去补是可以的,正常吃饭能进食的人,你去补了有什么用?特别是到那些干休所,到那些退休的,那推销得市场很好,这等于是误导,而且媒体,有的媒体还在做这个事,那不就坏事了。

主持人:媒体是拿了他们的广告费,不好不替他们宣传呀,接下来纪教授给我们带来的演讲,它的名字叫“透视癌细胞”。有请。

纪小龙:首先我们想有这么一个现状,第一张幻灯大家可以看见(图2),人均寿命。在古罗马的时候,那时候人均寿命是二十五岁,到了一百年前,人均寿命四十岁,到了七五年呢,人均寿命是七十岁。那么我们这个世纪,二十一世纪的目标是人均寿命要达到八十岁以上。这就告诉我们,从简单人均寿命可以看到,医学是发展了,人的寿命是延长了,但是呢,目前当然还不可能再延长,当然有的人研究出来,认为人的寿命应该是一百二十岁,甚至一百五十岁,不管多少吧,没有达到它,说明还有潜力在后面,那怎么能够解决,那么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为什么达不到一百二十岁呢?这是一个表可以看到,在目前人的死亡原因上,我们从医学角度给它排一个队的话,死亡原因里面心脑血管是第一位的,癌症是第二位的。那么它的比例占死亡比是多少呢?21.75%。那么言下之意在死的五个人里面,有一个人是死于癌症的。可想而知,在我们每一个家庭,或者我们的周围,你都会遇到癌症病人。

纪小龙:这是一张图,(图4)我们可以看见癌不是现在才有的,在我们古代就有。考古工作者的话,发现古人的材料里面,有肿瘤有癌症。那么也不是人才有,动物也有,植物也有。所以这样可以看到,首先癌症是一个自然现象,不是说只有人类现在才发生的,在古代在动物、植物都可以有。所以我们说癌症的本质是什么呢?

纪小龙:是细胞大量的增生,形成了一个块,就叫癌症了。(图8)从这一张幻灯我们可以看到,细胞多大到底?我们知道的吧,最大的细胞在生物来说的话,就是鸵鸟蛋,鸵鸟蛋我们这个幻灯上有,一个手,大概有这么大一个鸵鸟蛋,这是最大的细胞。

主持人:最大的不是恐龙蛋吗?

纪小龙:对对对。恐龙现在没有了,如果要是把古生物算上,但是我们人的细胞不可能是鸵鸟蛋那么大,我们的细胞多大呢?我这一个幻灯,(图8)这上面就展示给我们了。我们最上面这是一条标尺,这一个线是10个微米,我们叫微米。那么最下面这个精子呢,是这是头,这是尾巴,所以精子大概有,这个头部有4、5个微米,那么中间那个蓝的这是一个淋巴细胞,它的直径6个微米,再往里是红圈圈那是一个红细胞,红细胞直径是5个微米,所以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理解,人体的细胞一般都在5到10个微米大小,那这样咱们眼睛是看不见的。眼睛最大看到的是一个毫米,就是一千个微米,所以这样我们只能到显微镜下去看,所以下面我们看到,在医院里面都是从病人身上,哪个地方有病变去切一块,切下来,把它切成一个薄片,就像涮羊肉,羊肉片。要切得越薄,薄到几个微米那么厚。所以你才能看到细胞呀,厚厚的细胞都重叠在一起看不见,所以我们切成几个微米,我们在显微镜下就可以看到细胞了。好了,我这儿有个图可以看到。(图11)左边的这个细胞大小比较一致,右边的细胞呢,细胞大小不一致。大家可以看到,这两个肿瘤,一个是良性的,一个是恶性的。我想大家一看就明白了。哪一个是良性的呢?对了,左边,左边这个是良性肿瘤,它的细胞大小比较一致的,右边的是恶性的细胞大小不一致了。










swordchueng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脂肪肝的可能非常大,注意不要喝酒,少熬夜,休息好,没有什么的!!!!
ji_jian24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ood luck!
swordchueng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不要太担心,我曾经也和你一样,

谷丙专案没 : 70左右

但是现在也正常了,我打了疫苗的说!!!
huainan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事,我同学也这样,只要不喝酒,减肥
HUNTON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赶紧去治疗啦
yzhfirst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死不了
ruby0531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保重身体,全国2亿人有肝病,不一样过日子1
加载更多回复(12)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