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如何自己发CBN_SELCHANG消息给ComboBox,保证给分!

bluestar 2003-08-01 11:43:27
用SendMessage或者PostMessage都行

或者执行ComboBox的哪个成员函数也会发出这个消息。
...全文
120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onTang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papaya_stone(^_^)shentong(^_^) ,刚才我理解错误,见笑:);
xiaohedou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我作大概这样:

::SendMessage(hWndReceive,WM_COMMAND,wParam,(LPARAM)hWndComboBox);
zbc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CBN_SELCHANGE消息是List box 或 ComboBox自己发送的通知消息呀,当你改变了它的当前选择项后就会自动触发了,你自己用sndmsg来发送有何用吗?你看一下msdn中该消息的说明:
The CBN_SELCHANGE notification message is sent when the user changes the current selection in the list box of a combo box. The user can change the selection by clicking in the list box or by using the arrow keys. The parent window of the combo box receives this notification in the form of a WM_COMMAND message with CBN_SELCHANGE in the high-order word of the wParam parameter.

papaya_stone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这样吧:
BYTE bLow=0;
BYTE bHigh=CBN_SELCHANGE;
WPARAM wParam=MAKEWORD(bLow,bHigh);
::SendMessage(hWndReceive,WM_COMMAND,wParam,(LPARAM)hWndComboBox);

hWndReceive接收窗口的句柄
hWndComboBox组合矿的句柄

可以查MSDN:CBN_SELCHANGE
papaya_stone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BN_SELCHANG消息是ComboBox发给接收窗口的,你把它发给ComboBox有什么用呀。
LionTang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CComboBox继承一个类
然后使用控件的消息反射机制。让发送出去的消息反射给控件本身:

在控件类的消息映射中加入
ON_CONTROL_REFLECT(消息(以CBN开头),函数名)
例:
ON_CONTROL_REFLECT(CBN_DBLCLK,OnDoubleClick)
然后加入你的消息响应函数,在函数中进行你要处理的事情

用该类来定义对象,则该对象就可以响应自己发出的消息。

如果你是通过资源代码来生成控件,比如你欲生成的控件如果在一个对话框中,那么在你的对话框类中为你的控减定义一个该控件类的成员变量。但是在完事以后要把类名改成你前面定义的那个类的名字。对于DoDataExchange(CDataExchange* pDX)函数,如果你用FALSE调用CDialog类的UpdateData函数,则它会用上述成员变量的当前信息去更新窗口上的控件,如果你用TRUE调用UpdateData函数,则它会将窗口上的信息返回给上述成员变量。
bluestar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人知道吗?不会吧,这个问题不难吧。

16,47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