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研究生学OS有没有前途

windfast_2000 2003-08-02 07:54:13
小弟马上大四,面临读研。
我对OS,编译,虚拟机技术颇有兴趣。
我准备读研时学OS。

所以,看看大家有没有什么可以指导一下小弟。
...全文
121 4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engfh 2003-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键是学到什么程度!
我现在都快要毕业了,还是很迷糊!
qiuafa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ame over
ari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赞同CoolQ所说。要静的心下来,才能有所成。
yhbttfile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你学什么操作系统了。
其实,中国操作系统还是很有市场,特别是嵌入式操作系统。
自己开发一个小型的操作系统也是不一定不可以的。
前端时间,《和欣》操作系统不是也操的很热嘛(相关文章:http://www.csdn.net/news/newstopic/9/9134.shtml)。
其实学什么东西,只要你对学的东西真正理解了,都会取得成功。学数据库、网络、操作系统等都很有市场。
祝你成功。
QQ: 83652146
haothinking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深有同感,是需要恒心和耐性,一本好书要看个2-3遍才会有达到真正领会的感觉。

大家都努力吧!
sfonet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nux是很有前途的一个方向,如果学好了内核,学习liux其他方面的东西自然就简单了,并且你看问题也比其他人深入。在学校你可以静下心来学习,是学习内和得好时机。但学习内核,的确是一件非常艰苦的工作,你必须有浓厚的兴趣和持之以恒的决心,还有要有周密和科学的计划。
如果你要学习linux内核,我推荐两本书,浙大的linux内和源代码分析和<<Understanding the linux kernel,2nd>>,ULK的第一版有中文版,可以对照着第一版中文,看英文版。我现在正在看这两本书,浙大的看了400多页了,ulk看了100多页,有时兴奋,有时迷茫,郁闷。
我对操作系统也很感兴趣,希望能为中国自己的操作系统做自己的一份贡献,为中国的软件事业出一份力!
希望我们一起帮助,一起努力!
QQ:58796171





ari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S很好玩的,呵呵,
现在平台提供的东西越来越多,软件系统会越来越大。如果一直关注细节,就不可能成功。但是一定要注意:基本的东西一定要理解和会的。比如一些基本的操作系统概念/进程/线程/内存/并行/调度等等。还要灵活的运用数据结构,一看到别人的东西,就立刻明白对方是怎么实现的。
CoolQ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学纯粹的OS也没有太大的意思,一定要跟具体的需要结合起来,除非你想做理论工作。
Linux内核内容繁杂,个人的精力有限,不可能把所有方面都掌握,这里边也有一个方法的问题。我想研究Linux内核,首先应该从它的整体框架入手,先把整体结构看个大概,对内核常用的数据结构有一定要熟悉,比如说task_struct, list_head, ……,(没有深厚的操作系统理论和C语言的知识,直接从代码学Linux很难!)然后再开始分别对每个部分深入进去,一部分一部分地啃,当然,细节上要注意,你不可能把所有的都搞清楚,这跟你的具体需求和兴趣有关,当然,大体过程要搞清楚。最后,就是创造性的工作了,你可以根据需要对OS进行才建和修改。当然,你也不能光学内核,一些别的东西也是必要的,不如说glibc库,ELF文件格式,甚至编译器,都有可能牵扯到。

就我的方向(网络安全)来看,以下几方面的细节就必须要搞清楚,具体的代码要明白:
kernel下的schedule(进程调度), kmod, module(模块的调入调出), ksyms(内核符号表), exec_domain(各种可执行文件的调入),exit(写shellcode的结尾部分),ptrace(可利用的漏洞),sys(系统调用)
mm下的memory(页表),mmap(映射),slab(kmalloc)和vmalloc(vmalloc)
net下的socket,ipv4和ipv6的全部
driver下的tty, pseudo terminal, net driver
fs下的vfs部分
include下的我就不说了
还有就是IDT表的初始化,以及glibc的malloc部分,另外还有TCP/IP的某些RFC。
如果以上的东西都搞明白了,应该说基础就已经很扎实了,以后搞这方面的研究,也就得心应手了。
jiazhuo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
freelit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来搞操作系统最好,即使不做操作系统的话,也有很多机会。比如说,写驱动程序或者对性能要求很高的程序,这些工作都需要对操作系统的深刻理解。
windfast_2000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的建议啦

我已经把老师都联系好了,学习OS是我不变的目标
5027527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些人天生只能从事技术研究,也有些人天生只做市场?这是为什么?
hse1018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入Liunx行列!Linux21世纪OS的希望!
windfast_2000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欢迎大家继续讨论。
longchuan 2003-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对OS也很感兴趣,但是已经工作了,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学习,以后还是打算这方面的考研究生
solar 2003-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sKernel:
Linux的内核必须彻底改写, why?
osKernel 2003-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从事OS研发的。
flybirdy 2003-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是成都的
不过大家还是可以作个朋友的
互相交流嘛:)
qq:86394938
email:wucm@nanjing-fnst.com
wenzuodan 2003-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 live only in the present,caring nothing for the past or the future .Because i never expect anything,i have never disappointed!
tcmis 2003-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6行,行行出状元
加载更多回复(27)

23,1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