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离开这里了,散分,并请大家思索

Raf1945 2003-08-02 10:58:49
发现自己越来越不喜欢这里了,于是决定离开。可是有些话,却使终想说出来。问问那些高手或自称高手的人们。
我想请问的是,你们初学时,最想知道的是什么?
这所以提出这个问题,是因为在这里,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发出抱怨。说提问初级化了。或是新手的东东越来越多了之类。
我到想请问那些高手,不知道在VFP里,高级的东西是什么呢?C/S架构么?还是别的什么。
可惜,这些所谓的高级的东西,在GOOGLE里随处可见,人家又为什么来你这里问。换个角度看,以VFP语言的能力,真的问出这种问题来,能保证得到一个满意的回答么?
不要再去嘲笑初学者了。不要再去抱怨那些提出储如如何打开表、如何建立一个视图这类基本问题的人,他们不一定比你知道的少。他们中的很多人,完全可以自己构建一个复杂的查询算法,其查询效率远高于你的LOCATE SEEK 或是SELECT.他们只是不知道如何在VFP中打开一个表,在你只需要回答一个USE时,却不惜浪费自己的键盘去埋怨他们将提问初级化了。对于这种人,我无语。
在这里,还是有一些值得敬侧的人的,如 fj_jiangqi(强盗) 兄,方方兄等,他们从不惮浪费自己的宝贵时间。为初学者踢去前进路上的石子。我所鄙视的,只是哪些从不见他们回答问题,却还要抱怨问题初级的人,我不知他们想回答的问题是什么呢?如何自己开发一个VFP9.0么?
初学者来这里,是为了能快速的找到一个问题的最优答案的,这并不算错。“人的脑力是宝贵的,不应该用来重复发明轮子”,这句话已经被说的烂掉了,可真懂的又有多少。
或许有人会说,可以去K书啊,或是去GOOGLE,MSDN.....,可惜,现在适合初学者的书或文章,都太少太少了。而MSDN又是出名的难读......
劝劝各位高手们,在抱怨问题初级以前,请想想您自己当年学习的艰幸。

最后,也想劝初学者几句。有问题只管问好了,不要理会人家说了什么,学到的东西是你自己的。不过,我不赞成大家把作业拿上来这种行办,毕竟,人家乐于教会你的,同时也是你应该努力去学习的,是解决问题的方法,而不是问题本身。

最后,祝CSDN更加辉煌
...全文
22 3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lueclu0281 2003-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里给我的印象是不论什么样的技术问题都会有高手来帮忙、回答
非常感谢fj_jiangqi(强盗)
Raf1945 2003-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fj_jiangqi(强盗) 、newfang(方方)

等你们洞房那天要你们好看
xiolig 2003-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olyylu,要想见你可真不容易哟!
coolyylu 2003-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newfang 2003-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如果真象强盗所说,那我也和楼主同去吧!!顺便闹把洞房!!! ^_^
qufusongyu 2003-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记得回来啊!
Raf1945 2003-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该结贴了。不好意思,没想到这篇发牢骚的东东竟然会有这么多人关心,真是谢谢大家了。
再见了,各们,珍重
感谢各位 2003-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binggege1225 2003-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许林子大了,鸟杂,难免有几个乌鸦出来乱叫,对于他们,我们不必在乎,我们看中的是这个相互交流的乐土。

好经典哦!
binggege1225 2003-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zjhxu(天野) :

你不说话会死掉吗?
hansbarkley 2003-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件事我一直很奇怪为什么基本上看不到coolyylu、rushmore、yqsman三位版主。
强烈建议改选!
xiolig(凌霄) fj_jiangqi(强盗)当选新任版主
liujianjun_(流星尔)magnetmoon(天涯明月刀)newfang(方方)当选护法(长老)
楼主有空多回来看看,毕竟这里有很多朋友
最近心情一直比较郁闷,所以不常来,强盗兄已经*了我还只有三个三角:(
mgan 2003-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这里 很感谢 fj_jiangqi(强盗) 兄
我刚学习 VFP不久
前段时间为了作个东西 fj_jiangqi(强盗)兄
给我回答了不少问题 给他带来了不少麻烦
而且对于高手来说这些都是很初级的问题
同时 我希望楼主 还是多来来 毕竟 热心人还是很多的
liujianjun_(流星尔) 兄 的话说的 可能比较实际一点
不管 怎么样 我认为嘲笑初学者是很不对的毕竟 每个人都有从不知到知之的过程啊

newfang 2003-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希望楼主能常回来看看,毕竟,vfp的壮大需要更多兄弟来顶!!!
magnetmoon 2003-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过,我不赞成大家把作业拿上来这种行办,毕竟,人家乐于教会你的,同时也是你应该努力去学习的,是解决问题的方法,而不是问题本身。
boomit 2003-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快乐,人生本无常形,人生本无定式。祝愿大家在CSDN的日子能够得到一份知识,也留下一份快乐!!!
流星尔 2003-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希望能够带给你一些帮助
流星尔 2003-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的帖子,说出了很多人的心理话。我也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是不是需要分开版块。
不过我觉得楼主的观点,可能并不完全对。因为每个人的需求层次不一样,所花费的精力,以及每个人的工作现状(比如拥有的业余时间)并不一样,所以,高手参加这里的讨论可能会少一些,这也应当可以理解。
我建议,你可以认识一个狐友,这样会进步的更快。有了问题,你可以在MSN上请教。
我的MSN:liujianjun_@163.com

fj_jiangqi 2003-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楼主的离开只是暂时的,大家莫难过。
相信楼主花烛夜后还会回来的。
-------------------------
我流落在凄凉的世界里-孤苦伶仃
我过着动荡无助的生活-四处漂泊
95000100 2003-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今天刚来,就有看到高手要走,心里有点凉,这里还是朋友介绍的呢?说这里的朋友会给问题回复,我祝愿大家共同来维持这里的一方乐园!
Foxer 2003-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啊,这么多人都关心你的去留,你真的好意思走吗?
加载更多回复(16)

2,7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