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色板的理解

youda 2003-08-03 10:05:33
我读到一段文字
在 16位 的显示系统中,系统调色板通过16种颜色的抖动来产生其余4种颜色。在256色的显示系统中,WINDOWS也保持该20种颜色的次序,其余的236种颜色由 当前的调色板 分配。
之中16位什么意思,他只需要20种颜色吗?另:当前的调色板是哪个调色板?
...全文
6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ouda 2003-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6位应该不需要调色板吧?
youda 2003-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WINDOWS 也有调色板,会用到那一个呢?图象怎么样才能用自己的,而不调用系统调色板?
dingdang614 2003-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56色图的每一幅图像片都有它自己的调色板(灰度图除外),当前调色板就是指你所指的那幅图的调色板。调色板是一种记录该图像所用到的颜色的表,或者说是颜色查找表LUT(look up table).拥有颜色表的图像各个像素的颜色通过颜色索引表来表示图像。其主要目的是减小图像大小。
具体你可以参看有关图像格式的书目
Diagrams 是一款Mac上好用的流程图绘制工具,软件简单易用,可以快速的绘制出各种专业美观的流程图,支持中文界面,导出到图像或PDF格式,可用于可视化流程流程图软件架构设计、简化的UML图、用户界面流程、组织图表、业务、咨询、信息架构 、计划、头脑风暴、思维导图等,很不错的一款流程图工具! Diagrams 是Mac的图表编辑器,通过可视化帮助您增加对结构和过程的理解。它平易近人的设计,干净的界面,清晰的视觉风格,和流线型的画布交互,允许您产生美丽的图表,并将它们集成到您的工作流程在任何时间。 交互式画布——通过直接操作图表对象,在画布上创建图表,这是应用程序的关键区域。画布是完全交互式的,并使用强大的布局功能,帮助简化您的工作流程。 元素和关系-不像一般的矢量图形工具,“图表”专门针对由元素和关系组成的结构化图表进行优化。通过利用这些核心构建块,您将可以更快速地创建图,无需任何操作。 类型——每个元素和关系都与定义其含义和视觉风格的类型相关联。利用可重用类型使您的图更加一致和全面。 调色板——调色板是附加到每个新关系图上的类型集合。您可以从内置的预置、自定义现有的调色板中进行选择,或者制作仅包含特定用例所需类型的个性化调色板。 这款应用鼓励你为类型赋予意义,但你可以决定你想要接受它的程度。选择没有任何特定语义的通用调色板,或者使用非常特定的调色板——或者介于两者之间的东西。 突出了 •真正的本地Mac体验 •整洁、无干扰的用户界面 •具有流线型交互的无限画布 •智能电网布局和关系路由 •内置调色板预置通用用例和流程图 •调色板定制 •多种样式选项:形状,颜色,文本格式 •导出到图像或PDF格式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