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域网有必要做多线程传输吗??

pango99 2003-08-03 05:42:33
老板要我写个局域网用的文件传输程序(传输的文件都很大(>4G),且不只一个),他要作成和网络蚂蚁相似的多线程传输,但我认为在局域网内没必要做多线程传输,因为现在的局域网至少也是100M(其实很多都采用千兆网了),实际传输速率最少也有50M吧,可硬盘的传输速率就远低于这个数值了(7200RPM的硬盘好象只有30M-40M),这样硬盘读数据的速度远小于网络的传输速度,瓶颈是在硬盘这端,所以我认为无论是多线程还是单线程,他们的传输速度都是一样的。不知我的想法对不对,所以发了这个帖子,请大家帮我参考下,谢了!
...全文
2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ango99 2003-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RRY,我把硬盘和网络的传输单位搞错了,但是100M局域网已经很少采用了,我的软件的运行环境还是在千兆网,所以还是可以认为网络速率大于硬盘速率。
CoolQ 2003-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速的100M是Bit/S,不是Byte/S,所以100M的网卡的速度只有12.5M/S,而且你说的硬盘的速度可是IDE的,SCSI的磁盘阵列可绝对不止这个速度,而且你的程序最起码要有断点续传功能,否则这么大的文件,中间一旦停了,你就等着哭吧...多线程可有可无,不过对于可扩展性的话,多线程更好一些,这样可以让你同时向多台机器传送.

23,1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