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用字符串当参数给DLL的函数,如何?

PeterWu 2000-03-09 10:18:00
我在编DLL时,用字符串作参数传给DLL内的函数时,在其它语言中调用不了(如VB),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全文
17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ll 2000-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用到String类型,必须引用SysMem单元作为DLL和调用工程的第一个引用的单元,具体方法有兴趣的话可以参考
http://bluebird22.easthome.net 下的“灌水文章”。
如果要VB之类的其他环境使用的话,建议转换String类型为PChar类型。
mutant 2000-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
建立一个新的动态连接库工程,看.dpr文件前半部分的帮助,上面有关于String类型在DLL中的用法.
929 2000-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DELPHI中的STRING类型,其格式和实现方法与其它语言是不太相同的。比如说LONGSTRING等到类型使用了字符串引用计数的方式进行管理。因此,这种类型的参数在别的语言中难以使用。对于同在DELPHI程序中调用,可加入SHAREMEM单元来解决,而对其它语言,可声明为PCHAR类型或字符数组来解决这个问题。这些内容可看一下DELPHI中帮助“STRING”部分。而在VB中调用可参考一下有关DLL调用的说明。
lybt 2000-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char;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