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P5AD2-E Deluxe主板的BIOS设置问题

五月春生 2009-05-15 12:39:13
08年底,电脑突然出现CMOS参数错误,具体的提示记不清了。我当时就以主板电池没电处理的,打算换电池。可有了新电池,试着换了换,没事儿了,还是用旧电池,也不提示CMOS错误了,就仍用旧电池了。

但是自从这次CMOS问题之后,每次重启或全新开机(不休眠)时,就提示两次发现大容量控制存储器。

还有就是QQ2008视频聊天没问题,2009的,不管是测试版还是正式版,网友一发视频请求,就蓝屏重启。很快速的,看不到蓝屏错误号。网友来信息,偶尔也会蓝屏重启。操作问问页面,偶发蓝屏重启。最近优化大师重新安装最新版,也无法正常工作,清理磁盘垃圾文件,会在后期提示系统出错。

但玩各种大型游戏都很顺利,比如红警3,红警3起义时刻,使命召唤2、4、5。

操作系统是08年11月8日安装的上海市政版XP Sp2,非Ghost,全新安装,打补丁升级之后,ghost备份了,之后一直使用正常。今年2月19日ghost恢复了一次。
...全文
21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五月春生 2009-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第三方控制存储器的,我只在主板说明书中发现这段相关内容。


To install the RAID driver:
1.Install an operating system to the selected hard disk drive.During installation,the computer prompts you to press the F6 key if you are installing a third-party SCSI or RAID driver.

2.Press<F6>,then insert the RAID driver disk to the floppy disk drive.

3.Follow screen instructions to install the RAID drivers.
空心兜兜 2009-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
wfexp 2009-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提示两次发现大容量控制存储器,是因为bios原先设置关闭了第三方的磁盘控制器。后来,换了电池之后,bios恢复了默认,开启了。因此,需要进入bios,关闭第三方的磁盘控制器。至于qq蓝屏之类,我觉得应该是操作系统的问题。建议重装系统。应该可以解决!还有,自己家的电脑,尽量少用ghost安装系统,因为ghost安装是有可能经常出各类怪问题的。

1,2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
社区管理员
  •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