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死,但还不能死,求指点

george3057 2009-05-15 08:03:33
高考前,目标远大,清华计算机系。。。
考上个 211 985的学校,计算机系也是全学校最好的。。。
不过觉得很灰心,很迷茫,由于自认为前面太拼命学习,应该先玩一下,考上大学了嘛,而且又是个“破”学校。。。
先决定玩一年,大一第一天第一节课是高数课,老师告诫我们:戒骄戒躁,不要自以为是,要好好学习。。。没听进去。
这是我大学期间听完的唯一一堂课。。。 此后一发不可收拾,一直玩到毕业。。 遨游在艾泽拉斯。。。
毕业前虽然很想找份写代码的工作,不过我啥也不会,肯定没公司想要我。。熬到4月份才找到工作。
刚开始觉得还不错,因为是华为。。。做技术支持。觉得可以去非洲捞钱了。。。
做完毕业设计,补考全过,拿到毕业证,坐上飞机。。。飘飘然。
不过到了深圳,体检后被通知,我转氨酶高,回家治疗。。。
我太胖,脂肪肝,没传染病,很冤枉,快崩溃了。。减肥,打针吃药吊瓶。。。从崩溃的边缘爬了回来,化验结果正常了。。
重回深圳,体检通过,企业文化,又飘飘然了。。 当时觉得虽然玩了4年,结局还不错。。被分到南京办事处。
由于我的产品域人不够,没培训班。 没经过培训,我又是学计算机的,一切从0开始,从通信基础开始。不过没努力;
转正答辩没通过,从没严格执行过的末位淘汰。。主管找我谈话,我很平静,因为知道我没努力。回到住处,哭了2天。。觉得世界末日了。
如果没有前一段体检的事,我可能会自杀。。 打包回家,开始找工作。。
开始啃JAVA核心技术翻译版。。能看懂,看不进去,快5年没学习了,产生惰性了。
今天刚去了免费培训操盘手的 小投资公司,听他们讲完,觉得搞金融就是在赌博。。。 很害怕。觉得自己还是得靠技术吃饭。
“年轻时,最重要的不是位置,而是方向”忘了是谁说的了。。 我相信这话。
写代码,我没天赋,也没太大的兴趣,但我对什么都没太大兴趣。除了看新闻,听音乐,看电影,回帖喷人。。
老妈从我小学5年纪开始在外面打工供我上学,现在毕业了还用着老妈的钱。。。我知道我不是人。。
我该怎么做?请各位前辈指点:
1.改行,去做操盘手。
2.硬啃书,继续笔试,面试,进入软件公司写代码(可能需要的时间会很长)。
3.厚着脸皮再花老妈的钱参加专业培训(老妈说:实在不行你去参加培训吧)。
4.去死,投胎做老妈的奴隶。
5.还有其他告诫,劳驾请写出来,谢谢。




...全文
25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uha521 2009-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想多评论! 建议你改行吧! 大学都没学好! 还指望培训! 浪费钱!
ffqq58 2009-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啃....
fys249931556 2009-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死不如赖活着。。
jianboy23 2009-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到非洲去一趟,看看贫民区,然后你就知道自己是选择死还是做其他的了,嘿嘿,我经历和你一样,大学疯狂玩游戏没毕业,现在我选择你的第二个选择,自己在啃书。。本也想去个培训什么的,现在想想,大学四年咋就不把我培训出个人才呢?还是慢慢啃吧,等到哪天啃出味道来了,自然也是个人才了吧,嘿嘿。还有,你真他妈不是个男人,现在还在花你老妈的钱,鄙视你!
george3057 2009-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不知道某些事的真正面目,所以很难找到自己喜欢的事
我曾经很喜欢看 西方美术史,因此我以为我喜欢画画,但一动笔画就觉得无聊无比。。
其实我喜欢的只是看 拉斐尔,达芬奇,米开朗基罗等大师的成长史。。
我选计算机专业是因为想以后做游戏。
但是后来发现,我喜欢的不是做游戏,而是玩游戏。。。
我是不是个只会狡辩的混蛋????
guxinglei3127 2009-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问一下自己:最喜欢的事是什么?
做自己喜欢的事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