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小型ERP的用户权限设置问题

net_morning 2009-05-16 02:03:46
请教小型ERP的用户权限设置问题,员工可以管理自己的数据,部门经理可以看本部门的数据,也可以管理自己的数据,老总可以管理自己的数据,也可以看所有员工的数据。这样的用户权限,如何设置比较简单呢?
...全文
10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aoyiping 2009-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1、设置 组的管理权限

2、将 用户归组,

3、编辑某个用户权限。--------根据这个权限判断 是否有权限操作
datafansbj 2009-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人做过此类开发,给些建议:
1、分析到底有哪几类数据?
2、哪类数据需要权限控制?需要控制的权限是操作控制(限制能/不能操作)还是查看控制(限制能/不能查看)?
3、需要权限控制的数据之间是否存在权限冲突(因为数据总是相关联的,而权限是固定的)?
4、操作数据权限(增删改)和查看数据权限是否需要分开管理?还是一并管理?
此类权限问题如果不能在设计期考虑全面,很容易发生业务逻辑冲突的问题,例如:
员工只能管理、查看自己的客户数据,但是假如此客户的业务数据关系到另外一个客户,而另外那个客户恰恰此人又无权限查看,则此客户的数据关联将被打断,可能造成业务逻辑无法继续下去。
abcd_nonqq 2009-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操作级别不多时建议用数据库中建立操作表,设权限一字段.登录时,通过全局变量把权限带到菜单解决.
bdmh 2009-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简单点的话,就设置几类人员等级就行了,比方老总等级最高,程序中判断如果是最高等级,就全部放开,部门经理为第二等级,程序控制只能看本部门的全部信息,员工等级次之....,这种有限等级,可以通过程序控制

专业一点的话,就需要每个人和程序中的每个业务相关联,做一个权限分配表,可以控制界面上的菜单,按钮等信息
<Delphi深度编程及其项目应用开发>,这本书上有一些mis系统的开发实例,也包括权限设置,你可以到网上下载,如果找不到,我可以发给你
mathsfan 2009-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专门建一个权限表,然后根据这个表来操作呗。

2,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