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路上,我该如何选择

「已注销」 2009-05-16 10:15:01
今年20岁的我是一个java爱好者,我放弃了读大学和拿那个自己认为没什么用的本科证去了一家培训机构,并且学成毕业..其间学的也不错
年初的时候找到了工作,现在在一家给银行做项目的公司工作,被分到了后台组.其实也挺感激公司老总的,因为面试的时候我自己知道自己虽然学的还可以,但一点经验都没有..但公司还是接纳了我.现在工作已经3个月了,这3个月我几乎每天都十一 二点下班,因为后台平时还是很忙的,而且有空余时间我就自学一些东西,很累,很充实.

我在学校是主要是学习JAVA WEB的,个人也觉得WEB开发很有意思,但我现在的这家公司是专门给银行做项目的,我在后台组写的都是拆解报文--业务处理--组成报文,曾经有为大哥对我说JAVA WEB是主流,告诉我如果干这个时间长了会把SSH,java script等等都忘光的..所以我开始迷茫,希望有老前辈指点一下,感激不尽!
我很难取舍,给金融行业做东西一方面要求技术,一方面还要了解业务,这段时间我也掌握了一些银行的业务,但是那位大哥告诉我WEB才是主流..而且我也挺喜欢web的,我热爱JAVA..希望老前辈分析分析,我该如何选择!
...全文
154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已注销」 2009-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哥..谢谢你了..
我觉得也许我可以把WEB开发作为现阶段的兴趣,在闲暇的时候打着玩一玩
我现在还需要像海绵一样疯狂的吸收各种知识和技能,能做自己喜欢的事
我觉得我很幸运
默然说话 2009-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听听你自己的心声吧。

Web是主流,但并不是说,只有主流才能赚到钱。
重点是,你自己怎么想的?
人生的道路,只听别人的意见,听多别人的意见,你最终都会后悔的,后悔听了别人的意见,而没有问问自己想干什么。

路就在你的脚下,如果前面没有路,那你就作你人生的第一个寻路人吧(也许,你的人生道路,也就只有你一个人才能走)。
「已注销」 2009-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是啊..不过有机会还是要提高一下..我选择从没后悔.但我觉得自己以前的看法
也不对..只是我当时非常喜欢软件开发,一刻都不能等了..呵呵..也是听别人说除了
那些非常好的大学,其他大学的计算机系学不到什么实质性的东西所以我放弃了,当然
他们说的也不完全对,这样说好像太侮辱那些大学了..呵呵..我道歉!
有机会提高一下自己也是好的..但既然是自己的选择就绝不后悔,而且我从来没有觉得
不是大学生就不如大学生!至少我碰到过的好几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技术方面都不如我,
重要的是他们没有我热爱、没有我努力
「已注销」 2009-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谢谢了
hn1232 2009-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Haibo0321 的回复:]
我是想听听你们的意见,是走java WEB好呢还是做银行系统好
[/Quote]

我觉得做什么都好,主要是要做得精~
「已注销」 2009-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想听听你们的意见,是走java WEB好呢还是做银行系统好
倾听-csdn 2009-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迷茫吗?
有这样的工作也许应该感到满足!
不过如果自己不喜欢的话那可以选择其他的
hbsoft2008 2009-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油啊,兄弟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