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连接ORACLE数据库

wolfman09 2009-05-18 02:07:09
在网上找了下资料,代码如下:

OracleConnection conn = new OracleConnection();
conn.ConnectionString = "data source=<服务名>;user id=<用户名>;password=<密码>";
conn.Open();

我不懂的地方是这个data source=<服务名>
比如我在192.168.1.2的机子上建了一个数据库DB20090518,端口号:1521,
那我这里data source=<服务名>,服务名应该是什么样的?
...全文
10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olfman09 2009-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了,谢谢myh0305介绍了www.connectionstrings.com
wolfman09 2009-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lianshaohua
你在4楼回复的没怎么看懂,还有用192.168.1.2的话,如果我在这台机器上有多个数据库,连接端口也不是默认的1521,“要连接的 Oracle 实例的名称或网络地址”这个能找到么?

to @myh0305
这样子连接不是一定要配置客户端的ORACLE了么?
myh0305 2009-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ww.connectionstrings.com, 你可以仔细看看

或者用这种方式
Data Source=(DESCRIPTION=(ADDRESS_LIST=(ADDRESS=(PROTOCOL=TCP)(HOST=MyHost)(PORT=MyPort)))(CONNECT_DATA=(SERVER=DEDICATED)(SERVICE_NAME=MyOracleSID)));User Id=myUsername;Password=myPassword;

Data Source 后面这一长串是写在Oracle的tnsnames.ora文件中的,
DATA =
(DESCRIPTION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miaoyh)(PORT = 1521))
(CONNECT_DATA =
(SERVER = DEDICATED)
(SERVICE_NAME = GISData)
)
)
一般用Data Source=data这种方式
ztenv 2009-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下表为 ConnectionString 内的值列出了有效的名称。

名称
默认值
说明

Data Source

- 或 -

Server

要连接的 Oracle 实例的名称或网络地址。

Integrated Security
'false'
该连接是否为安全的连接。

可识别的值为 true(极力建议使用)、false、yes 和 no。

Password

Oracle 帐户的登录密码。为了保持较高的安全级别,强烈建议您改用集成安全性关键字。

Persist Security Info
'false'
当设置为 false 或 no(强烈建议)时,如果连接是打开的或者一直处于打开的 State,那么安全敏感的信息(如密码)就不会作为连接的一部分返回。重置连接字符串将重置包括密码在内的所有连接字符串值。

可识别的值为 true、false、yes 和 no。

Unicode
'false'
指定用于 Oracle 的.NET Framework 数据提供程序是否使用 UTF16 模式 API 调用。忽略此关键字,但使用 Oracle9i 客户端软件时除外。

User ID

Oracle 登录帐户。为了保持较高的安全级别,强烈建议您改用集成安全性关键字。

/////MSDN上讲得很详细的
ztenv 2009-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92.168.1.2
wolfman09 2009-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lianshaohua 的回复:]
服务器的名字(需要dns解析)也可以直接写服务器的IP地址,
[/Quote]
想我这个具体应该怎么写?
192.168.1.2: 1521/DB20090518
这样写对么?
ztenv 2009-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务器的名字(需要dns解析)也可以直接写服务器的IP地址,

110,5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