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困惑了小弟很多年的问题

蓝血的阿健 2009-05-21 11:02:46
小弟这里有一大困惑,不知哪位能帮忙解惑一下。我最近在思考一个问题,学JAVA是不是要穷究基础,比如JDBC的根本,或者数据池的根本,如何判断线程,处理多线程并发操作。而又有一门派似乎总是在追最新的技术,比如STRUTS2,EJB3,JSF之类的,如果我去穷究底层了,那么我一定没时间学那些所谓的高级技术,到时候又落后了,而当我追技术的时候,许多公司面试又来问你基础问题,而这些基础我早忘了好多。该如何是好呢?
...全文
138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蓝血的阿健 2009-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现在总感觉那些大二大三的也技术不错了,学的也比我快,等我30以后感觉怎么也追不过他们了。
是不是真的不适合IT。
我自己也有过这类的想法。
qsrock 2009-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java基础学好了才是王道!
新技术那么多你学得了哪些呢?只能边用边学l !
zloveg 2009-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好高骛远 慢慢来 !
nnb200890 2009-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CowardlyLion 2009-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一味追求技术的好吧。中国这环境没见谁靠技术拿几百万一年的。(就知道有个牛新庄~)。
听许多前辈讲,靠技术爬上管理,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蓝血的阿健 2009-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是,以前很用心学的基础内容,比如THINKING IN JAVA,CORE JAVA I,II,重构,EFFECTIVE等等的,过了一年忘了好多好多
原来对SERVLET生命周期也算了熟于胸的,结果一次面试被问瘪了。
心里很不服气,可真的忘了,我只记得大概了。
可面试官不管这些,他就认为你技术不过关。
我也快27了,算算我入行也有4年近5年了,公司听听也不错是500强的,可TMD忘了好多东西。
感觉现在还没有许多做了1,2年的来的强。
真是悲哀。
ZangXT 2009-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真的深入了基础,看到本质的话,很多框架大体看看,应该能知道其设计原理了。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