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我和女友最大的冲突

hjc1984117 2009-05-23 12:42:31
加精
事情是这样的,我和我女朋友准备明年年底结婚,我们在一起2年了。我工作2年,目前一个收入2700,她一个月1600.要结婚就得有房子吧,于是在几个月以前,家里就在商量买房子的事情。我们在成都工作,所有也就准备在成都买房。我们家在四川一个二级城市,家里可以一次拿出10万。她家是农村的,她自己有2万存款。她说她可以拿出5万,家里出3万(可能这3万中还有一部分是找亲戚借的)。于是,我们把房子定在成都3环左右,30万左右的价格。首付15万,按揭15万。
我们家现在可以拿出10万,另外除了家里住的房子,还有一套75平的二手商品房,由于地震的影响,暂时还不打算卖
。我父母的想法是等过一两年把那套房子卖了,来还贷款。
早在几个月前,我们就定下来,准备在09年内把房子买了,房产证写我的名字。可是昨天,她突然给我说,她们家的要求是也要写上她的名字。她家的考虑,或者说她的考虑是,现在我们还没结婚,如果在结婚前我们分手了,经济上的纠纷很难解决。也就是怕如果分手了,钱拿不回来。
我理解她家的想法,什么事情都没有100%的保证,所以写上她的名字是最保险的。可我当初给父母说的是,只写上我的名字,她也同意了。我这么说,也是有原因的。我们家首付就出了10万,以后把那套房子卖了以当地的房市,75平的房子还在市区,怎么也有15万。也就是说,我们家最终会出25万。而且当初,我口头给她说了,如果没到结婚的时候,分手了,我赔她10万,可以去公证(虽然我不知道像我们这种没有事实婚姻的,公证会不会生效。这可能也是她不放心的原因)。
现在我们为这个事,闹的很烦。我父母现在对她印象还不错。如果我给父母说了这个事,我怕以后他们之间会产生隔阂。她说我自私,不理解她的想法。他们家在农村,本来就没多少钱。她父母也就能出3万,作为她的父母,肯定会站在她的角度来考虑。她也担心,以后我们结婚后,我们如果差距很大或者我变心了,我提出离婚。到时候她又没房子,一个女人,生活很艰难。对她这话,我也觉得很不爽,虽然未雨绸缪也是对的,毕竟没什么事是说得准的,可是她总是这样说,让我有种很复杂的感觉,她的考虑不是没有道理。但是她数次在你面前提出,如果以后离婚了怎么怎么样,又让我很讨厌她的现实。
现在,我们就在为该不该写她的名字而争吵。我觉得,与其你怕以后万一我们会分手。那干脆,你一分钱也别出。这总公平了吧。可是这样让我觉得这段感情没什么意思。我现在的工资也是交给她在管,她倒是很节省的一个人,她把我们存的钱放在一张卡上,存钱的卡在我这。但是我不知道密码,她以为我知道。我很想问她,在结婚前管我的钱,如果以后分手了,难道就不算经济纠纷吗?(其实就算真有那么一天,我也不会把钱要回来)我的女朋友不愿意为我分担,就算要承担也是有条件的。
她今天又给我说,她不是总想着以后离婚了怎么怎么样,她是想早点结婚。如果我们把结婚证扯了,她还是出5万,不写她的名字。我不想这时结婚,这样会拖累事业。
大家说说吧,到底该怎么解决啊
...全文
9976 37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7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imlys 2011-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准备和现女友分手,找个不要房子的
xiaosaner3 2011-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到底爱不爱她啊,

爱就拿出点男人的魄力来。
tangzhen8839 2011-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看你们两个都是心存私心,都是各打自己的如意算盘,爱,最起码就是要相信,如果连相信,信任都没有,你们还是不要结婚的好
ycproc 2011-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亚亚来了

开路开路
sunfang 2011-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写她的名字.
女孩子比较在意这些.
我们买的时候,我们各出10万,不过房子只写我的名字.
现在我们的孩子2岁半了,我们生活的很幸福,我觉得我老公很大度,是个好男人.
山之魂2 2011-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谁挖的坟啊?
女方出钱了凭啥不能写他名字,
以后若是你父母的房子卖了帮你还贷,你们就写个欠条给你父母不就得了。
SolarJupiter 2011-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天回帖即可获得10分可用分
fairuyy 2010-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datacode 的回复:]
哎,清官难断家务事...
[/Quote]

+1
forever_ai 2010-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85 楼 famu 的回复:]
1、3万对她家来说跟你家出10万没什么区别,甚至比你家出10万付出更多
2、就算只写你的名字,不做婚前财产公证,结婚后依然是夫妻共有的
3、房产证写两个人的名字很正常,男人还是要有点肚量的
4、家和万事兴,很快你就会发现,房子算个屁
[/Quote]
楼主站在对方的立场想想
satanzhf 2010-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太算计了不好,还是写两个名字吧,初期你也就10W,他5W也少不了多少,至于卖房子的事,那都是后话,万一你不卖了呢?以后的事情谁知道。
再说了,这又不是必然离婚,这东西有可能一直都用不上。给老婆一点安全感是必须的。这几万块的事搞的也太不像男人了。···
房子上不是自己的名字,那还是自己的家?
peggylau 2010-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纠结啊 ~~ ~~
evollock 2010-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哎,之所以有了这个争议,不是因为LZ不男人,而是因为无数的男人结局很太监,所以才有的顾虑
coldant 2010-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想这时结婚,这样会拖累事业。


会如何拖累你的事业呢?早分手一点都不会拖累了吧
hpzax 2010-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清官难断家务事...
firstcoo 2010-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叹口气,努力把。
raphaelcheung 2010-10-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事别人的建议估计都没啥用
自己合计吧


PS:很多女人都希望男人买房写女人的名字
KnowingAndDoing 2010-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不结婚,要不分手。
选择结婚就要选择信任,不要去想万一的情况,那是个恶性循环。
分手就屁话都不用说了
panpan221 2010-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气,你以为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就全是谁的,爱她就要相信她!
Juven201314 2010-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8 楼 plottowan_1977 的回复:]
你出10万,你女友出5万,两个人名字都写上,剩下的贷款你们还,不就妥了。
男人多出点,是应该的。
15万贷款又不多,居然也让父母卖房子还,你也心安理得?让老人留着养老吧。
[/Quote]
非常对!!!
xiaoyilong19 2010-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7 楼 laznhr 的回复:]
你是男人不,为一个名字烦?我们公司的老板直接把公司名写到老婆名下。那钱绝对多过一栋房子。
[/Quote]这个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以后法律问题,我们以前公司也那样,法人是老板以前离婚的老婆
加载更多回复(353)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