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主板坏了,进不了windows系统,但可以运行dos环境

FranklinBHU 2009-05-26 10:01:28
我的主板好像坏了,启动时到该出现windows标志和进度条时就黑屏(没有出现windows标志),死机,硬盘灯不亮,键盘死,选择安全模式有显示加载文件,但之后黑屏没有显示,死机,硬盘灯不亮,键盘死
dos环境可以启机,也可以做ghost,换硬盘试过肯定不是系统和硬盘问题配置:ddr2 667内存一条,pci-e显卡7300一块,945主板,赛扬2.8的u

进入dos环境正常,可以读取复制粘贴硬盘上各个分区的文件,ghost也可以成功,就是进不了系统,换硬盘也不行,并口、串口硬盘都进不了系统(这两个硬盘到别的机器上都能正常启机),光驱进入win pe环境也进不去,主板电容也没看到有爆浆的。
并口硬盘、串口硬盘、光驱三者启机都是到应该出现windows环境时就黑屏,是怎么回事呢?注:出问题前正常关机,第二天开机突然就这样了。 用usb进入win pe环境也是如此,之前载入都正常,到该进入windows环境时就黑屏,死机,键盘死
目前只能确定硬盘和系统没问题,其它内存显卡等无法替换检测,但开机时内存自检可以通过
目前怀疑是主板问题
...全文
579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ppyiak 2009-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考虑下没换的东西,比如内存 cpu,根据你的描述内存概率高点,因为加载winpe其实也是放了好多程序到内存,dos用内存非常之少。另外,看下cpu温度正常不。
FranklinBHU 2009-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冷清啊
wulangyu 2009-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主板电池拿出来放电 看看是不是bios 的问题 再装系统
xiaotuzi 2009-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dos系统的实模式只占用很少的内存,进windows需要全面检测内存,
建议更换内存试试。
FranklinBHU 2009-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这个问题真的比较罕见
warlord 2009-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装系统吧
neohope 2009-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bios放电,拔掉多余内存,
2.检查你的cpu及电源风扇
3.检查硬盘数据线 或 试试光驱启动winpe
4.检查显卡是否松动,改到板载显卡试试

5.去找块IDE的检测板试试
neohope 2009-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bios放电,拔掉多余内存,
2.检查你的cpu及电源风扇
3.检查硬盘数据线 或 试试光驱启动winpe
4.检查显卡是否松动,改到板载显卡试试

5.去找块IDE的检测板试试
neohope 2009-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bios放电,拔掉多余内存,
2.检查你的cpu及电源风扇
3.检查硬盘数据线 或 试试光驱启动winpe
4.检查显卡是否松动,改到板载显卡试试

5.去找块IDE的检测板试试

2,3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电脑整机及配件
社区管理员
  • 电脑整机及配件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