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与大家分享,一个IT的摆摊之想(请勿见笑)

wangxuelid 2009-06-01 02:26:37
人都说:隔行隔山,一点都不假,首先要有聪慧的头脑,良好的口才,辨认世人的能力,较强的心理承受能力,路人怪异的眼神,良好的身体素质,了解其他行业知识等
隔行隔山: 好像老毛说过:'没有调查就发言权',在我们这个对一切创景的年纪,对一切都是那样的看好,期待,总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取本应该属于自己的丰硕的果实,但是残酷的现实总是和自己想的背道而驰,差强人意,是自己没有努力,用心,辛苦,还是别人的汗水比自己流的多,这个不得而知,大概可以理解为不通世事,前提的基础工作没有做好,O(∩_∩)O哈哈~,或许在以后就应该仔细,深入,思考,站前,奸诈或许应该叫狡诈,这样才能把商业这个大的行业显示出商人的本性和残酷的现实。

有聪慧的头脑:不好意思的说,自己属于那种较为谨慎的人,什么事情都会想了再做(有一点老王卖瓜自卖自夸的嫌疑),不过确实,在商业这个打圈子里面,到处都是别人给你设的圈套,陷阱,稍不留神让你和你的所有一切消失殆尽,就那我进裤子来说,要有站前的衣服款式,当然自己也被这也久经商场精英骗了(当铺挂的东西,和实际生产的东西真是天壤之别,不言而喻了),自己不后悔,小买卖,现大道理,大买卖不一定胜过这些摆地摊的人,因为摆地摊的人分文都在为自己的利益争取,而商铺,店铺,超市,连锁,企业,集团等不一定胜过他们的方法;当人摆地摊都是不见兔子不放鹰,这样倒是都可以理解,因为摆个地摊不容易,都想争一点这个倒是可以理解。(但是人应该会选择性的放弃,放弃不等于懦弱,无能,有时是保护活保全自己的方法。因为好多信息,都是在稍仲消失,或者转化为恶性的一面,智慧者为选择性的放弃。)

良好的口才:所有的人都会说话,可真正能说话的人并不多,企业洽谈,商业谈判,辩论,与人闲聊(就像别人所说,听其言,便知其意),如果能用简单语言而达到自己的目的,那就叫高手了。

辨认世人的能力:估计这个很难,因为心肚子里面,人都说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看好多事情不可能给你几个月或者几个年让你去思考,辨别,O(∩_∩)O哈哈~,还是那个曾经小时候都知道的道理,小事见人

较强的心理承受能力:这个就不说了,没有意思,这个叫‘耐得住寂寞’

良好的身体素质:这个上面的几点就不说了,那个过程我已经磨练出来了,小时候过个暑假经常发病,现在倒是好几年才发病,O(∩_∩)O哈哈~,要说的不是我的身体怎样,而是身体才是本钱,可能这个道理都懂,但是真正明白和注意的人并不多。

其他: 至于城管的嚣张,跋扈,不可一世的表情,都在我的眼前回放,不管人家如何演绎那里人家的事情,毕竟我们的立场不同而已,怨不得别人,哈哈,真如有人抢你的饭碗估计所有的人都会和你拼命的。

不说了,短暂的一断时间的摆摊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做前调查,陷阱,调理资金,选择放弃,赢得成功。



...全文
8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ct0605 2009-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了,说的不错!
7年 2009-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恩,说的很好呀。
wangxuelid 2009-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顶一下,,O(∩_∩)O哈哈~

82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