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刚刚进入开发这个门槛儿的我现在怎么办? 茫然

sungirlzcy 2009-06-02 10:18:44
加精
我时07年毕业的计算机专业的,由于种种原因没有马上从事IT行业的工作,
在08年的十月份终于为了自己的梦想,我开始学习java,由于培训机构没有选好,当时只图便宜
结果只有java基础部分学到点东西,后来就没有正经老师教了,都是自己摸索着瞎混
可能是今年比较点儿幸,只投了一份简历,结果就来这里上班了,
公司是个大公司
现在上了快三个月班,好多都不会
把人家都问烦了
我现在不知道自己的这些付出,也是自己一直坚持的信念是不是错的
我感觉很迷茫了
我该怎么办啊?
...全文
1680 7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李晚晚 2009-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试用期都没有什么事情可做,好像大家都没有事情做,我也不知道该做什么,我问那个组长要过一次任务 他说没有 那次之后我再也没有要过 我真无语这种生活了
pss360 2009-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台页面 ?jsp ?jstl ?
gthacker 2009-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
sungirlzcy 2009-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今天领导找我谈话了,说给我的试用期延长,让我选择,我选择了做前台页面这一块,我现在应该主要怎么办啊?
o2cola 2009-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问是好的,
不知道还不问,更可悲

被问烦了很正常,但是在问别人之前可以先查一查百度和Google,这样很多东西就不用麻烦别人了,对吧,
yzq_xiaoxian 2009-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耻下问,没啥的,贵在坚持,LZ加油
sunny_kan 2009-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践中积累经验,这是最重要的,而且还有一点就是不要经常问同事,有一些东西可以到网上搜一下,或者是看一下API,自己真的解决不了可以csdn发帖,尽量不要去问同事,到最后真的没办法了再去问同事,如果是有关业务方面的就没关系了,可以直接问一下同事,不过问问题也是讲技巧的,不然别人也会烦啊!
zm_hs 2009-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开发之前,一定得把需求弄清楚,要你生成XML的程序,应该有要求的吧!你得先把要求都弄明白,要和给你下任务的人多多沟通。
zm_hs 2009-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身边的同事怎么都这样啊!悲哀啊! 我也是在新环境,不过感觉周围的同事都挺热心的
14test41 2009-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很幸运的,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就努力做吧,不会的可以多学多问,自信一点,相信自己是可以的
共同进步,我是跟你一样的喜欢这行,却又有很多不懂,现在公司效益不好,基本没有项目做,找工作又困难
可以趁这个时间好好学习下java
IniY0_0 2009-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OOGLE/百度有助于速度解决问题,但是得来的知识结构太散,分析问题的抽象层次也不高,应该多事后总结再花时间看经典理论书籍由量变向质变转换。
和我一起进公司的MM都转行政了,楼主喜欢编程就坚持下去。加油。
dongqdonglin 2009-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些东西是靠悟性的,真的,我觉得没有潜质 去学这些东西真的不行!!你加油吧,还是靠自己,我也是这么过来的只不过我没参加任何培训机构呵呵
sungirlzcy 2009-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今天按理来说是我转正的日子,上周五填的转正申请
但是现在还没有结果呢
我好像有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问过他们东西了
这段时间都是自己在网上找,或者来csdn提问
上周让我自己写个生成xml的程序
我写出来了但是不是他们想要的
我就到处问,可是没人回答我
我好伤心
今天中午终于鼓起勇气问带我的人了
他只是摇头
我心慌......
看了一下,对我说
等我有时间再写把,你先放着把
我心更慌
I don't know ,what should I do ......
J-ohnson 2009-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女孩子进入这个行业,怎么说都比我们这些大老爷们难,不过我相信你有这个信心,支持你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4 楼 sungirlzcy 的回复:]
谢谢大家
真的非常感谢
让我的内心有了足够的信心面对困难、挑战
我会好好努力的
女孩子也能把研发做好的,对吧,呵呵,我相信我自己,我会好好努力,
谢谢大家
[/Quote]
一样,我们在学校就是自学,马上我也要自己出去找工作了,还不知道外面的市场我能不能算成是一件商品,一起努力吧
__浮夸 2009-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继续努力!
jjzjjz1 2009-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你处在茫然之中的时候你已经不再茫然了
UChrist 2009-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唉,不错了,一直想做开发,被迫搞测试……没动力。
xiaqunfeng 2009-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2 楼 hecker728 的回复:]
建议:

  不要什么都去问别人,,虽然别人会给你耐心的解答。但是你给别人的感觉就是什么都不会。
  这个在试用期很致命。baidu,goole,两个最好的老师,没有什么办不到的。做开发最重要的
  是要有专研精神,耐得住寂寞。
[/Quote]

很有道理,深刻理解!
thqtanghequn 2009-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4 楼 ccyingfu 的回复:]
可怕的不是失去..可怕的是你不喜欢编程..只是觉得这份工作还不错。
就算是过了试用又如何,不喜欢编程,以后怎么办?
人的毅力是靠不住的。
[/Quote]
靠 有些东西不是一开是就有兴趣的,有兴趣是培养出来的。如果你一开是不懂编程,你;也说对他有兴趣吗?就晓得打击别人
加载更多回复(57)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