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layer 的开源代码进行编译的时候,怎么会提示:fatal error C1083: Cannot open include file: 'atlcoll.h': No such file or

zhugang0911 2009-06-02 09:26:32
我在pudn。com的网站上下载了一个mplayer的开源代码,想用来制作自己的播放器。但是每次编译的时候就提示:fatal error C1083: Cannot open include file: 'atlcoll.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但是不知道怎么进行修改。本学期我在学校进行了播放器的项目的申请资助,但是由于缺少这方面的资料和代码,而很难起步。希望大家帮帮我解决一下问题。看看我的代码是不是有问题,还是编译的方式不正确。
...全文
19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us1984 2009-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VC6不支持atlcoll.h,建议换到VC9.

2. mplayer是linux的开源工程,在Windows上编译得用MinGW和GCC编译器,而不是VC编译器。

3. 建议不要从PUDN下MPLAYER,因为不能确保上传的版本是否完整正确。直接用SVN checkout最新版本就行了。

4. mplayer支持的格式多,架构也复杂。 建议先弄清其调用流程然后 提取你需要的部分,而不是直接移植到VC想直接编译通过,这个工作量很浩大。

5. 楼主一分都不散,也太抠了。 我回答也就这么多了 呵呵
alwaystrong 2009-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你没有那个头文件,如果是用directshow写的,还需要direntx sdk支持

2,5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专题开发/技术/项目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