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何建立PHP网站开发博客

loveenglish 2009-06-15 01:42:46
  这还得从两三年前说起,我是从2003年底开始学习PHP的,2004年开始我和朋友一起搭档做企业网站,由于当时PHP开源系统相较现在少不少,自己还建立了网站,美名曰OCSKY(原创天空),自此大大小小的网站也做了不少,但是当时最大的感受是网站建设这个市场很乱,之后出来了个当时主要侧重IT方面的私活网,大家接活的主要途径都是从他那来的,看着私活网一天天壮大,自己的内心也萌生了自己创业,做老板的想法,就这样在一次项目巧合中遇见了具有同样想法的朋友。带着满腔的热血和激情我们三个人利用业余时间从2007年初走上了创业的道路。

  期间辗转反侧,经历了很多事情,从页面设计,网站开发,数据库设计,数据录入,网站推广三个人又当爹又当娘的大包大揽干了下来直至2009年初,但是由于缺乏经验和执行力等,最终没有在创业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但是我很感谢这段经历,因为他让我成长了很多,以后有机会我会详细记录我的创业感悟,嘿嘿。

  通过这段经历,在自己再三思考后,决定还是先从自己擅长的PHP网站开发方面入手,从技术上对这前几年的经历做一个总结和积累,同时也有三方面的考虑:

  一、希望通过分享自己在PHP网站开发和建设方面的经验,让PHP初学者或者不懂PHP的朋友也能够建立自己的网站,解决一些问题,大家相互交流,彼此一起踏进PHP开发的大门,我们需要开源精神。

  二、由于自己使用过UCenter,DedeCMS,Wordpress等开源系统,希望能够分享使用过程中一些问题的解决方法,让大家少走弯路,因为在使用过程中我感受到相对而言国内PHP开源系统在针对PHP初学者这个用户群层面上的技术支持力度不够,除非你付钱(当然也无可厚非)。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我希望在发展过程中不断的有高手进来和我一起为PHP初学者服务。如果你有意向可以和我联系。

  三、通过不断的积累,开发一些第三方工具,比如天气预报插件等,能够让建立网站的朋友方便使用,同时也是对自己的一种促进。

  说了这么多,为什么我要建立自己的博客?简单来说就是发扬开源精神,相互促进,共同进步。我的文笔不好,还望大家见谅,如果你有不同意见欢迎和我交流。

  转载于http://www.leapsoul.cn
...全文
12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明显的软文 呵呵
vickemble 2009-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是好。不过感觉有点广告。
mqx66 2009-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i,

if you are interested in building a website with a php and mySQL, please let me know.

we would like to look for php programmer. thanks.

mqx66@yahoo.com
sj6071 2009-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

58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