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ng作为胖客户端开发如何搭建三层架构?

netsgo 2009-06-16 11:10:14
目前的项目是用swing开发的C/S 2层架构,访问数据库服务器是直接通过JDBC实现的。
现在我想在swing和数据库中间加一层应用服务器(主要是想实现数据库连接池功能,提高并发访问数据库时的数据库连接资源利用效率),将swing访问数据库的代码交由应用服务器完成。
以前做BS开发知道tomcat、jboss、weblogic之类的应用服务器可以作为web服务器使用,将第三方数据库连接池组件如c3p0、proxool等直接配置在web服务器中。
现在我不需要实现web服务,只需要能够实现数据库连接池功能的应用服务器,简单点的用哪个好呢?
因为没有做过CS架构的三层经验,有经验的朋友最好还能简单说一下swing在客户端是如何访问应用服务器来获取数据库数据的。说白了就是想知道如何选择和搭建应用服务器,并且swing如何和应用服务器打交道。
感谢了!
...全文
18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tomcat等应用服务器,写业务逻辑,接口通过rmi或webservice发布出来,Swing访问这些接口实现界面。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