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三国 新人前3天攻略

hcat1999 2009-06-18 10:47:48
说明:这个攻略适合于有一点经验的新人,完全不懂游戏的建议在其他服开一个试验号,用以了解一些基本常识,然后才能配合以下的攻略。
第一天 任务
不要太晚进入游戏,至少保证再睡觉前有6小时以上的时间,用来完成任务。
跟着系统的新手任务做,手头的资源仅仅作为流通货币用,不到太多用不掉的情况不要随意的投资,初期资源累计的速度过慢,等资源的事能不发生就尽量不要发生。
初期房子不要建太多,一开始就建12民房的话对于后两天的发展速度是有影响的。尤其是安抚百姓和武将的加成都是按照人口最大值来算的,因此人口最大值不能随意的加高,应该控制在人口上升速度和资源开发速度基本持平的状态,只要有足够的人种田就够了,而且一开始基本不靠资源田来累积资源,基本都是靠任务的,因此开局6民房足够了,等到第一天快结束的时候才增加到10民房左右。
关于几个特殊的任务:
资源匮乏留到最后睡觉前再做,因为这是个免费给你用黄金换资源的机会,一定不能浪费,一般到了把能做的任务都做完的时候,基本已经有3W的黄金了,扣掉将领的费用后,所有的黄金可以全部用来买资源,因为这个任务做完后,系统会直接给你1K黄金做奖励,用这个来付将领的工资足够了。把近三万的黄金换成资源的话,足够P田到2+了,如果第一天在线时间长的话,完全可以P3+。另外事先需要计算好民房和田的花费,以免资源不平均造成浪费。
安抚百姓一定要尽早做,在民房还只有3-4个的时候就尽可能的做掉,否则后做的话花费会大于系统补贴,这样就得不偿失了(安抚所花的费用和人口最大值成正比)。另外安抚会造成民心30的上升,为了不浪费,可以先做取之于民的黄金和粮食。至于取之于民的木材、铁和石头,也必须在最大人口非常低的前提下去做,否则任务的回报就会得不偿失了(恢复民心用的赈灾粮食总价超过系统补贴的话就不划算了)。如果第一天没做这些任务,后面几天就不用做了,因为从第二天开始20民心就相当于上万黄金。
2级官府必须在凌晨之前做掉,这样过了凌晨就能再拿1K黄金了。
招兵买马和兵强马壮的任务第一天不要做,因为虽然系统会全额补偿招募的费用,但是他们是要吃粮食的!而且前两天兵是用不到的。
关于开局资源田分配,比较流行和休闲的方式是4木4田2铁2石,升完2级官府后加1木1铁1石。这个方式的话会比较轻松,基本自身的资源不会出现不均衡。但并不是最大利润的方法,追求最大利润的话,应该是升完2级官府后加1木2田。其实这样做的道理很简单,用尽可能多的粮食来换民心,以支撑在线时的超高税率,假设1W人口100税率的话,一般最大人口在15000左右,也就是说可以用3W粮食去换1W黄金,只需要你保持在线每半小时赈灾一次。黄金多了换什么都行,有元宝的话还能直接和商人换资源,免掉运输的烦恼。木头是很难换到的,铁和石头一般是新人都会多出来,所以只需要保证木头的产量就可以了,其他尽可能购买。而且这样做的话,对于出保后做狼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但是需要较长的在线时间。
开局将领的选择,第一个将领直接选个1级的垃圾就可以了,为了一个第二天就会被换掉的将领去花10个招贤实在是得不偿失,开局前三天基本没资格靠刷野来获取优秀将领,因此招贤还是有大用场的。尤其是刷出一个武力高内政低的将领,你用还是不用?1级内政40+就行了
第二天 P田
经过第一天的任务之后,第二天的主题是P田,P田的原则上是缺什么P什么,先低级后高级,按照最大投资回报率来P田。有个小技巧值得注意一下,在剩余人口不多的情况下,可能投资到木田上,在剩余人口充足的情况下尽量投资到石铁上。同级别的资源投资都差不多,石铁木粮之间的价格差最重要是因为所花劳动力的不同,因此有剩余劳动力用不掉,绝对是一种浪费。发烧级的朋友可以先投资到石铁上,然后把得到的石铁去换木粮。当然这个是早期的做法,等到第三天开始刷人口和黄金了就没比要这么做了
第二天开始可以使用鲁班斧了,第一天使用的话效果不大,基本属于浪费。从第二天开始就必须使用掉这些宝物了,因为到了游戏后期,木石铁的产量都是无所谓的,所以除了神农锄之外,其他不用也是浪费。
第二天在P田到达5+的时候,可以暂停一下,等一段时间的资源,然后将把客栈和招贤馆升级到3,有实力的同志可以升级到4,然后花光手头的招贤榜。4级的客栈一下子就刷4个将领,一般开了2白银和2青铜的任务箱子之后加上一开始的10个招贤,一般人品不差的话,至少应该有20个招贤,也就是80个将领。这样基本就能刷到政治,武力,智力原始指数单项过80的人了。运气好的话级别还能有20级,一个20级政治100的城守的加成在初期是很恐怖。
P田到了6-7左右的时候,P田的效果就不是很明显了,因为投资回报率太低。所以这个时候可以开始刷人口了,把城市的民居增加到14-18个(出保之后拆掉换兵营)。这样P4的话就有14000-18000的最大人口,结合前期基本0税率人口在这个时候可以达到8K。完成民居的建设之后,狠收几小时的100高税,然后0税率睡觉。此时可以在书院里点2级以上的资源加成技术了,这个时候技术的投资回报已经超过P田了。
第三天 出兵
经过第二天的人口养成计划,第三天上线人口应该超过最大人口的80%了,假如最大人口14000,那么至少应该有10000人口了,当然只睡3-4小时的朋友例外。马上加到100税率,然后用粮食稳住民心。税率只和人口增加速度有关,民心不降人口是不会少的。这样只要在线第三天就可以疯狂搜刮到10W以上的黄金,足够将抛射升级到3,也足够出100-200的弓箭手,刷5野以下应该没什么问题。
第三天可以刷野了,这个时候会刷到一些级别很高的但内政不是非常高的武将,但是这种武将比先前的招到的低级别的极品对于资源的加成要高,可以考虑招降一个用来临时加成用,等到自己的极品通过刷野级别上去了,再把这个临时城守开除掉。相对于客栈雇佣一个20级的武将来说,招降一个20级人才的花费实在是太少了,这样做也是非常划算的。
这个时候,城已经很有样子了,只要再征一点兵和补一点城防也就可以出保了,但是也可以不升官府,用留下的几天普完9和造几千兵。不过,不升官府的话发展会受到限制,不如及时出保快,如果周围没什么危险的话,还是出保来得好些。

...全文
13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ec2003 2009-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cheng_er 2009-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