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一个WebSphere上配置数据源的问题。

containsoft123 2009-06-18 11:10:05
谁知道WebSphere上用jtds作为sql的驱动,数据源该怎么配置?
...全文
25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uLimin 2009-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ood
containsoft123 2009-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瞎子摸象一般,终于摸出结果来了。
虽然这是很简单很菜鸟的事情,但当我摸索出来后,我还是很激动。我简单说下实现的几个步骤。分成四个步骤来写。

第一、拷贝资源。将jtds的jar包拷贝到WebSphere的AppServer的lib目录下。例如我将“jtds1.2.1.jar”包拷贝到我的“D:\WebSphere\AppServer\lib”目录下。

第二、建立WebSphere变量。
登陆WebSphere的控制台,进到“环境”-->“WebSphere变量”页面。在里面查找一下有没名称为“User-defined_JDBC_DRIVER_PATH”的变量,以及该变量的值是否为“${WAS_INSTALL_ROOT}/lib”,如果正确,则不用新建,如果没有该变量,就新建一个,并将值定义成“${WAS_INSTALL_ROOT}/lib”。这个变量在下面会用到。

第三、创建“JDBC提供程序”。
在WebSphere的控制台,进到“资源”-->“JDBC”-->“JDBC提供程序”页面。点击“新建”,在新建页面上“数据库类型”选择用户自定义,实现类名填写为“net.sourceforge.jtds.jdbcx.JtdsDataSource”,名称自己可以随便写一个。这个名称在下一步会用到。然后点“下一步”,在“类路径”上填写“${User-defined_JDBC_DRIVER_PATH}/jtds-1.2.1.jar”。再下一步,再完成,再保存。

第四、创建“数据源”。
在WebSphere的控制台,进到“资源”-->“JDBC”-->“数据源”页面。点击“新建”,在新建页面上,填写上你要新建的数据源的名称和jndi的名称。下一步,选择“选择现有的 JDBC 提供程序”,在下拉框中选择上一步骤新建的那个JDBC提供程序的名称。然后一直下一步,直到完成,然后保存。然后在数据源列表中,点击新建的这个数据源的名称,进入到数据源的配置页面,在“其他属性”中有一个“定制属性”,点击进入。然后分别建五个属性“serverName”,“portNumber”,“databaseName”,“user”,“password”。这五个属性是用来连接数据库用的,分别指“数据库服务名或地址”,“端口”,“具体要连的库名称”,“登陆数据的用户名”,“密码”。在建属性的时候将属性的值也填上,我是单机测试,WebSphere跟sql数据库一台机器,分别填的是“localhost”,“1433”,“kaifa2”,“sa”,“sapw”。

到此,用jtds作为驱动的数据源就建成了,测试一下连接,是不是发现能成功呢。呵呵
YuLimin 2009-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是Jar包的路径不一样,其它的配置跟原来你用MS的MS SQL驱动是一样的。

2,6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Sphere 是 IBM 的软件平台。它包含了编写、运行和监视全天候的工业强度的随需应变 Web 应用程序和跨平台、跨产品解决方案所需要的整个中间件基础设施,如服务器、服务和工具。
社区管理员
  • WebSpher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