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六级,散分

wjn161 2009-06-20 07:53:45
好吧,我承认我是标题党,只是今天去裸考了一次CET6,旁边的一同学在考完了还跟我说,看你做得好轻松啊,我苦笑说,呵呵,时间刚好。本来想跟他说我是第三次了,这次是裸考,肯定轻松啦。后来还是忍了,想想感觉也很惭愧,哈哈,转入正题,其实是想和大家讨论一下关于asp.net的学习。
我现在大三下学期就快结束了,学习asp.net也有一年了。记得刚开始的时候连asp这3个字母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后来翻了很多书,也没弄明白,然后就像Winform一样的拖控件,当时感觉是,呀,这个东西怎么这么难用,怎么不能像winform里那样拖啊(当时只学过C++,VC++,没有任何的web基础,连基本的html都不知道)
后来在图书馆看了些书,开始渐渐的写代码。对于C#语言本身并没有多在意,感觉就像用C++在写Web.无非是在调用类的方法的时候"->"变成了".","#include"变成了"using namespace"。记得第一次会用response.Redirect跳转页面的时候那个激动啊。再后来又看了天轰穿老师的视频,之后就非常的有信心,想做点什么有用的东西了
学了2个月以后就开始和几个同学开始写“网站”了,当时做了个在线考试系统,大家忙活了1个多月,从用代码连数据库到配置IIS,最后也学到了不少东西,还非常得意的拿到学校机房去测试,最后的结果就是只要3个人登录同时考试,第四个人就读不出页面了。
4个月以后就失去热情了,可能也是受到了打击,又开始迷茫到底该不该搞这个呢。后面因为报了软考,就去复习软考了,
考完后又挣扎了很久,最好还是决定了要搞到底,以后得靠这个混饭吃,于是又去图书馆借书看,一开始C#入门经典,然后是Ado.net技术内幕,看了些视频,简单的熟悉了下各种控件,还看过一本叫 圣殿祭司的asp.net2.0,一个台湾的MVP,写的很不错。
后来学校也开了.net的课,但是是vb.net 让人十分费解,我们都是学C出身的,结果却开了vb.net,连C#的影子都没提,最后就是讲了这么连接数据库,asp.net就提了一下。没了。
再后来,慢慢开始关心一些细节的东西,偶尔也能在CSND得点专家分,写程序也开始注意分层,虽然不是严格的3层。自己也还是满意。
然后这学期开始就接到了生平的第一个项目,学校里的一个学院要做一个网站,很小,就是一个新闻发布,一个后台管理,还有就是个用户下载,钱不多,内容也很少,一直担心到底能不能做好,最后还是接了。现在下个星期就可以去拿钱了,我们一共3个人,2个程序员和一个业务员。每人估计就100多吧。
网站完成以后我又学到不少关于客户端的东西,了解到JS的强大,于是开始研究js,所以呢,英语六级就裸着去了。
现在马上就要放假了,这个假期很关键,本来想去找个实习的,后来打听了下昆明的IT形式,根本没有可能。
所以我打算还是继续理论上的学习,主要弄下Ajax,WebService这些东西,还下了Patshop,准备看看设计模式。
我有一些个问题,希望有经验的人能给点提示。
第一,我感觉,现在写代码,比如让写一个SQLHelper类,不给我任何资料,我写不出,但是给我一个写好的类,只要有简单的注释,我能用得很好。类似的问题也很多,比如某段Js代码,我能看懂,但只能从我的代码库里把他复制出来,而不能完全自己去写。话说计算机是以应用为主的学科,但是否应该是像我这样,还是应该就用个记事本,不看书,不上网,就能写出一个功能齐全的类?
第二,asp.net是以控件出名的,如果我有一个功能,我用控件能实现,但是我用js写代码也能实现,现阶段的我,应该选择哪种?还是2种都试试?
第三,关于.net的那些新技术,比如WCF\LINQ\WPF\动态数据网站,应该用怎样的态度去面对?观望?实践?我基础的都没学完呢,他又出新东西了…… 感觉.net3.5都还没入门,很快.net4.0又要出了
*************************
一不小心写了这么多,感谢看完全文的人,本来想给200分的,系统提示我没有权利 = =!
...全文
50 2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ang1229 2009-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是个好学生,加油
mengxj85 2009-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多练
zjx0816 2009-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up
AuC 2009-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应循序渐进
qqshenyunzcz 2009-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分
wenblue7 2009-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才8级
顶起
zl3450341 2009-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 祝楼主6级过关
HALOcn 2009-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分
sunshine_anycall 2009-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急,先把基础学好了
新技术用到了什么学什么。
新技术有很多也只是对已有技术的翻新而已,所以基础才是关键!
myrroom 2009-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F,很牛啊,我一级还没过呢!

>--------------我要赚好多的分,给我的小弟弟买糖吃!--------------<
hangang7403 2009-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ACMAIN_CHM 2009-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uangqinjun2005 2009-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论过不过都是潇洒走一回呀
malin2670372 2009-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牛...了..
oec2003 2009-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祝六级顺利过关
malin2670372 2009-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貌似身为大三的已经很久了...
光宇广贞 2009-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个。
hangly 2009-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net,那几个控件拉出来是没什么用的,
基础打好很重要,对于新技术层出不穷,觉得看情况而定
毕竟新技术意味着新风险
偶跟你有过类似想法
咱们还是听下大虾们的意见吧
sijin 2009-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cs78799662 2009-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的第一个问题的意思要求自己能手写出代码对吗?
我觉得这个目标很好,但是得循序渐进式的去做
没有必要一开始学。net就能够用记事本手写出代码
刚开始还是多关注一些语法啊,编程思想的
第二个问题我想开发的过程当中也遇见过,但是我先以asp.net控件的方式实现,如果下次有遇见了类似的功能我会考虑用JS试试,孰优孰劣就明白了
第三个问题很多网友都会问,还是那句老话,可以关注新技术,但是基础打好了,新技术迎刃而解

不知我的观点对不对
不对的地方望网友拍砖
加载更多回复(5)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