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蛋糕

asideu 2009-06-21 11:31:13
当技术一步步进步的时候 蛋糕也越来越大,分享蛋糕的人也越来越多。
知道能分享大部分蛋糕的还是那些少数的人,但是能参与蛋糕分享的人却增多了,所以有来白菜价的人才,有了代码民工。

当病毒出现的时候可能仅仅是一种能够进行 某些优化,甚至莫尔斯的蠕虫也是为了某些科学目的而正规研制的吧!
但是经济为主的这样的社会中,无论多么纯洁的技术都会被一些人沾染上铜臭味。

病毒也不例外。

手机病毒已经不是新鲜话题,但是真正的手机病毒的大规模爆发 还没有出现过。
我发现周围的人都在Java 都在企业应用,只能从网络上找到几个还对底层抱有幻想的人,抱有梦想的人。很难得来了。

最近做一个wap的项目想四处找些资料的时候结果却是找到的01年左右的外文档案,呵呵。直接从外国下载来的,原因很简单
1 没有中文的
2 中国的外文的都需要注册或者直接厚颜无耻到收费。

拿别人的东西收费 我想这是大部分 优秀商人成功的不二秘传来吧。但是也有点太过分来吧。
记得前几天说某某监视软件 直接抄袭国外软件。听到之后感觉很自然了呵呵。

比龙芯和mips还理所当然 呵呵。

接近半月的接触吧 发现wap里面有很多商机。

其实从我女朋友上次下载来一个主题软件,那个软件自动拨号,我就知道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但是直到今天才看见。很惊讶。
不知道是不是围城里面的人都已经习惯了。

如果仅仅考虑经济因素的话 手机上的病毒比计算机上的病毒更有直接的经济诱惑。(当然如果综合考虑的话 都有不小的诱惑。)

我想手机病毒的真正普及推动的可能不是安全危机,而是手机杀毒市场,现有的即便是智能手机,也很少有用户知道自己用的啥杀毒软件的。这个市场多大?最后还是外国天下吗?

能造出自己的核心知识产权的病毒吗?能在手机时代走近那些高高在上的技术垄断者吗?

可能是自己接触的人有限的原因,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见到真正意义上的手机黑客。不知道到底周围是啥情况。所以写上面这些也不是完全有发言权的。

自己有些想法 唠叨出来吧,免得憋死 呵呵、


本贴零分,不用乱顶,欢迎讨论!
...全文
4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10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