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行业?从《搜索引擎零距离接触》说开去 (非广告贴)

CsdnPlayer 2009-06-24 06:23:35

〉一方面是技能的要求,如沟通、编码、调试、测试等等
在此不在多说,日后给出我总结的测试人员综合素质表。

〉一方面是很多学习途径,如百度出来的文章资料,China-pub的书籍,同事朋友里的专家。
如《搜索引擎零距离接触》这本书,搜索引擎=〉网络爬虫=〉IRS语言=〉Javascript引擎+〉……=〉论文搜索!,逐渐了解到当今现在的最高水平。从而一览众山小。
太多的人,执迷于单打独斗,逞能,做出作品证明自己,于是闭门造车,苦不堪言,又无所终;也有太多人迷失于浩如烟海的资料,失去了最初的本色,文字眼前过,心中无所得。皆不可取。

〉一方面是日常工作实战,如开发一个feature,测试一个安全fix。
工作实战极为枯燥(日复一日的细枝末节的劳动,而且大量都是重复性的),却又极为重要(真正应用、培养自己的水平,即便读了再多的资料,也非实战不能达到)。许多的人,就败倒在枯燥的日常工作磨练中,——不是被不可完成的任务压到,而是自己选择放弃!根本原因是什么?佛家讲:我执!

〉题外话:如何转领域?
比如你目前是做一个通讯软件,却想应聘一个搜索引擎公司,可是你如何证明你合格?
还是离不开实战!
读书学习+setup你的试验环境+动手实现+讨论思考,由此四步就没有问题。可是太多人只知道看两页书,发现还是没有进步,于是就觉得太难,从而放弃。愚蠢啊!其实你就是缺乏后三步!
...全文
7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ISINHUI 2009-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分享感悟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