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C++高手解决一下!!!!万分感谢!!!!!

qwertyuazxcv 2009-06-25 08:43:34
附加1
[题目]
定义一个类Matrix,其数据成员为一个M×N的矩阵(即二维数组),其中M和N是两个预先定义的符号常量。通过重载运算符“+”和“=”,实现矩阵相加和赋值运算。如定义矩阵A = 和B = ,通过运算C = A + B,得到结果矩阵C = 。
具体要求如下:
(1)私有数据成员。
●int a[M][N]:存放二维数组值。
(2)公有成员函数。
●Matrix ():缺省构造函数,空操作。
●Matrix (int x[M][N]):构造函数,用x初始化数据成员a。
●Matrix operator +(Matrix &b ):重载加法运算符“+”,实现两个矩阵相加。
●Matrix operator =(Matrix &b ):重载赋值运算符“=”,实现两个矩阵赋值。
●void show(fstream &):按二维方式输出a数组。
(3)在主程序中完成对该类进行测试。注意:在程序的开头,定义符号常量M和N的值(可行分别定义为2和3),表示二维数组的行数和列数。在主函数中定义整型数组a[M][N]和b[M][N],它们的初始值取自输入文件,其值如上述示例。定义3个Matrix类的对象A、B和C,并用数组a和b初始化对象A和B。将A加B后赋值给C。最后输出对象C的数据成员a矩阵的值。用户还可以自行选择输入文件数据,完成测试工作。
[要求]
将源程序取名为cdf1.cpp,程序中使用的数据皆放在文件名为data.txt中,并使用C++读取文件的方式输入程序中需要的数据,最后程序运行的结果同时以2种方式输出:①屏幕显示方式和②文件的形式存放在文件名为result.txt中,以上3个文件皆放在学号姓名文件夹下,供阅读、运行使用。

...全文
32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olf0403 2009-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lz provide your thinkings

69,3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