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想再写代码了!

hywyjw 2009-06-27 09:59:47
记得已经从事开发10年了.....写代码, 每一年都有新的项目, 每一年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挑战. 但现在感觉累了, 感觉每每遇到新东西, 就有点头痛. 可能是老了吧, 也可能是因为有了家,有了更多私人的事情, 不能再象年青的程序员一样没日没夜的干加班. 10年了,也没能升职为管理岗位, 对于项目负责人,总还是比较的累的.

昨天也是突然想到, 是不是不要再这样下去了, 这个岗位每当有新项目就会让我继续死很多很多细包........ 人的生命是可贵的呀, 特别是经历了不少身边亲人及朋友的离去,朋友是英年早逝哟. 所以觉得应该休息了. 虽然我很热爱计算机,热爱软件开发, 但是确实我很累了, 我顾及不了这么多, 工作与家里.


我希望再经过3 --- 5年的努力, 让我能主动的离开这个岗位. 换个环境
...全文
110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ywyjw 2009-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newdigitime 的回复:]
关键是要先攒点钱,然后改行.
[/Quote]

最近全额付款买了一套房子,十年来工作所得就这样差不多花光了,现在发现自己的口袋真空呀, 攒钱不容易. 但为了家,为了给媳妇一个安心,所以买了房子.

你说得没错, 先有点存款了, 再改行. 但是到底存多少才算底线呢? 我认为是找准个方向, 现在就开始准备,当然也包括资金的积累 3--5年后就直接转. 但说句老实话, 老百姓存钱真难呀.
fengfuwei8 2009-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虽然不是很理解你的感受,但是我觉得跟着自己的感觉走那就对了!
hywyjw 2009-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shadow841112 的回复:]
10年代码经验,也应该转型了,管理,需求,架构。
[/Quote]

需求分析做了, 架构也做了, 但代码也要写, 就这样一个字 累 两个字 很累. 也许是小型软件公司吧, 但国内的大型规范化的软件公司还是不多的. 用软件工程的方法来管理软件开发,从需求分析到设计到代码,到软件测试,都用软件工程的方法来做, 结果就是一个字 累! 很累. 因为很多时候,我一个人要管理这些事情,自己又要亲自写代码,写文档......... 到客户那里谈需求,谈测试,好象我是管理者, 但实际上不是. 假如我做为管理者的话, 应该没问题, 但国内单纯做软件开发系统分析员的又有多少家呢.



好了, 不说了, 好好规划一下未来3---5年我的积累过程吧, 争取到那时,能让自己有个新的环境,新的工作生活方式.


newdigitime 2009-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键是要先攒点钱,然后改行.
qinglingjian 2009-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楼主,我工作八年了,也有这种想法。想办法自己做老板。
shadow841112 2009-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0年代码经验,也应该转型了,管理,需求,架构。
Dobzhansky 2009-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年看到一个帖子说, 中国的程序员为什么干不长久,
是因为他们太累, 从需求调研, 系统设计, 一直到最终的部署, 跟客户打交道, 都要做下来,
这样死的早.

想来也是有道理的.

我想, 可能跟国内整体的管理方式有关.

国内的各个行业(包括政府)管理和运作环节上,
成熟的和业务精通的只是很少的若干环节,
对应到软件开发, 好像成熟的(或者说是正在成熟的)只是代码研发这一个环节,
这些年的积累, 我们不缺技术强悍的程序员了, 只是其他方面太落后罢了.

在科研领域一样, 中国不乏好的科研工作者, 但就是没有诺贝尔.
tgbd 2009-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工作方式不同而已。活着总得工作啊,正如大家的心声:做一行怕一行。呵呵呵,

抛开冠冕堂皇的话不说,但总得养自己、养家和孩子啊,做自己擅长的事,总比重新学徒要强得多,少走了很多弯路。

除非你能高升或者自己创造机会。

我和你一样,写了很多年的代码了,目前单干,还是写代码,全是定制性质的。

改行不失为改变命运的一种方式,值得尝试,但能改到哪一行去呢。哪一行是自己擅长的。迷惘
hywyjw 2009-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帖子, 沉底了?

7,7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