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看?

RAISEEXCEPTION 2009-06-30 05:27:10
然而仍然存在一些技术方面的原因。尽管MSIL是平台中立,但 .NET框架类库的某些部分并非平台中立。例如企业服务(Enterprise Services)支持可伸缩、面向事务(transaction- oriented)的应用程序,而它乃是根植于名为COM+ 的早先的Windows技术。因此这一部分只能运行于COM+ 存在的地方。另外一部分类库也明显或多或少地泄漏了它的Windows血统。

引自: 书名:.NET大局观( 第2版)
...全文
2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w549 2009-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尽管MSIL是平台中立,但 .NET框架类库的某些部分并非平台中立。”
但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合逻辑。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这样做是合情合理的。合情,谁不希望自己的用户在自己的操作系统上开发得更方便一些呢?合理,.NET的类库在飞速进步,同时开发一套其他平台的类库,开发成本、测试成本和维护成本都会翻倍。

同样的话我也可以说“尽管C++是平台中立的,但某些类库并非平台中立”。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键是这“某些部分”的比例太大了一点。
JDK的90%以上是java代码写成的,而ms提供的.net框架100%是原生代码,不是IL虚拟机代码,能“平台中立”的只有用户自己开发的、第三方提供的“.NET框架类库”而已(比如indy现在有一个c#写的.net版本)。

RAISEEXCEPTION 2009-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MS推出.NET, 是把开发人员推向JAVA阵营.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整个框架都是win32/win64原生代码写成的,根本谈不上“平台中立”,框架本身不可跨平台,应用程序的虚拟机代码也就成了无的放矢了。
基本上可以定性为一个闹剧。

82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