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之 心情
飞起航 2009-07-01 05:53:27 最近,做了个项目,在做这个项目的过程中我前所未有的体会到:如果你心情不好就歇会,等心情放松了在继续工作。
这是非常有必要的,至少对我这种涉行较浅的人来说是很重要的。
我是这样体会到的,当项目进展到一个部分时,由于第一次接触我感到这是个很难的部分,所以我先在脑海中构思这部
分该如何做,一道灵光闪过后我就开始用笔在本子上画我的构思,当然这仅仅是一个大体的方向。所以第一天的时间里我
大部分的时间是想了,编程上就做了个界面,然后开始查找我需要的资料。但是在第二天的时候以为某些事情使我变的焦躁
我一直带着一种压力去工作,这使得原本思路清晰的我变的像个无头苍蝇,编出来的东西和我想的一比“面目全非”……
这使我更加的焦躁……
但是就在刚才一个小时里,我完成了我一天多都没完成的工作。因为现在,我是平静,放松的,思路开阔的。
如果你现在不高兴,先别忙着工作,因为“磨刀不误砍柴工”,而这把刀就是你的思路,你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