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之 心情

飞起航 2009-07-01 05:53:27
最近,做了个项目,在做这个项目的过程中我前所未有的体会到:如果你心情不好就歇会,等心情放松了在继续工作。

这是非常有必要的,至少对我这种涉行较浅的人来说是很重要的。

我是这样体会到的,当项目进展到一个部分时,由于第一次接触我感到这是个很难的部分,所以我先在脑海中构思这部
分该如何做,一道灵光闪过后我就开始用笔在本子上画我的构思,当然这仅仅是一个大体的方向。所以第一天的时间里我
大部分的时间是想了,编程上就做了个界面,然后开始查找我需要的资料。但是在第二天的时候以为某些事情使我变的焦躁
我一直带着一种压力去工作,这使得原本思路清晰的我变的像个无头苍蝇,编出来的东西和我想的一比“面目全非”……
这使我更加的焦躁……
但是就在刚才一个小时里,我完成了我一天多都没完成的工作。因为现在,我是平静,放松的,思路开阔的。

如果你现在不高兴,先别忙着工作,因为“磨刀不误砍柴工”,而这把刀就是你的思路,你的思想。
...全文
7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飞起航 2009-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对
14test41 2009-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道理,休息其实也是在无意识中想问题,是吧?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