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NetBeans6.7的协作功能,让我小小郁闷了一下

jinxfei 2009-07-02 09:09:48
各位NetBeans的大大们不要扁我,^_^。

做Java开发一直用的是Eclipse,最近研究Eclipse ECF的时候,发现NetBeans在很早就开始支持协作开发,而刚刚发布的NetBeans6.7,据说在协作方面有很大的提升,于是满怀希望的去试用一下。

我不是奔着它其它功能去的,就是希望看看它协作开发的效果,没想到这一用,让我小小郁闷了一下。

从google上搜索“NetBeans Collaboration”,可以搜到一个叫“Collab”的项目,这是NetBeans的一个子项目,为NetBeans提供协作插件。

这个项目的首页上介绍说,通过这个Collab,可以在NetBeans上实现开发人员的实时聊天、代码协作,支持的协议包括:XMPP, JXTA, SIP等等。而且,还给出了一个Step By Step的教程,就是如何在本地搭建一个基于XMPP协议的协作环境。

但不幸的是,我按照Collab给出的例子一步步设置时,发现操作都是基于NetBean6.5以前版本的,最郁闷的是,当辛辛苦苦用OpenFire建立一个XMPP的服务器以后,下一步要连接服务器,结果发现NetBeans6.7的界面上根本没有能够登录OpenFire的地方 。

再回去看NetBeans6.7的发布说明,发现NetBeans6.7将其协作对象重点放在了三个方向:

1、Kenai
2、源码管理工具,如CVS,SVN
3、问题管理工具,如:Bugzilla

实际上,与CVS、BUGZILLA的整合,我觉得根本算不上什么协作,也就是工具集成而已(当然,我没有深入研究,不知道是不是能够实现两个人同时编译一个Ticket而且能够实时获得通知)。

而Kenai又是什么东东呢?

简单查了一下,发现是一个类似于SourceForge的开源项目托管网站,也是隶属于Sun的(当然,现在是属于Oracle)了。Kenai声称它为托管在上面的项目提供了协作机制(由于时间关系,还没有来得及仔细研究,不好评论效果如何,但我想要的实时协作,估计很难支持了,但个人觉得不提供对多种多协议的支持,应该不是什么明智之举,而且这样也失去了协作的自由精神)。

不甘心,于是想下载NetBeans6.5来试试连OpenFire,在这里又郁闷 了一下,Sun把界面上早期版本的链接都实际指向了NetBeans6.7的下载页面,这就有点流氓了 ,还好我及时警觉,在下了一半的时候取消了,否则又浪费我的时间。

终于下完6.5,安装后,更新团队协作插件,终于可以按照Step by Step走下去了。
具体效果如何,等我用完给个评测报告。

---

经过这一番折腾,让人怀疑Sun被Oracle收购之后,是不是内部已经开始产生混乱(甚至在收购之前就已经很混乱了),感觉很多东西互相对不起来,Collab这个很有前途的项目似乎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什么进展。

NetBeans要跟Eclipse斗,
Kenai要跟SourceForge斗,
看起来都是路漫漫而修远啊。
...全文
4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京城金 2011-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直在用netbeans开发javafx,太苦了,
1,netbeans时刻保持50%的cpu占用率,必要时100%,而且每2个小时发生一次100%,持续到你重启netbeans
2 debug功能混乱,一步步走debug居然先走的else里面代码后在走个if,结果居然是正确的,你说他到底走if还是else?
3.想用junit?做梦吧,就是在javafx项目中写java程序都休想用junit
4.居然没有在javafx没有重构功能
5到现在没发现怎么关联源码.我去的
ddyouyue 2009-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直Netbean中,顶了...
downmoon 2009-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我刚才觉得netbeans很简洁,效率高。不像Eclipse的插件配置,有时候真会逼出人命来,用了一段时间后又觉得Eclipse也不错。主要是用多了,问题大概知道怎么回事了! 对开源的感觉没那么神圣了,就那么回事。
现在的感觉,那就是一工具,就像公交车一样,大家都在用,尽可能照顾大多数人,如此而已。用的顺就行,换换也无所谓。
archko 2009-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NB,BUG太多了,正式 版 也不少,烦了换了个EC来用用.不用装MYEC.就可以开发EE项目,速度蛮快的.JS也有提示,不过这个提示实在是..............
JAVA代码编写在用惯 NB 后,,感觉实在不对,新版似乎没有什么新功能. Kenai ....
希望ORACLE 收了SUN,能多叫些人去搞NB开发.据说NB开发者没有SUN的雇员......
jinxfei 2009-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poppybrave 的回复:]
俺也刚开始用NETBEANS6.5,自我感觉没ECLIPSE好用...
顶一个...
[/Quote]

呵呵,同感,不过NetBeans貌似速度快一些,我还没用其它功能,仅从启动速度看。
poppybrave 2009-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俺也刚开始用NETBEANS6.5,自我感觉没ECLIPSE好用...
顶一个...

50,5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