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p关于视频时间戳和时间戳增量的问题

JUSTACY 2009-07-06 11:19:43
请教各位一个关于rtp的视频时间戳和时间戳增量的问题,用的jrtplib是3.7.1版本的。
我查了一些资料,大部分都将视频的时间戳设置为90000,但是时间戳的增量就一直没找到大家比较公认的设置方法。
查到这么一段“例如MPEG,每帧20ms,采样频率8000Hz,设定时间戳单位1/8000,而每个包之间就是160的增量”我现在想问的是如果以H264的视频为例,每帧间隔?ms,采样率是多少?设置时间戳又是多少?(应该是1/90000吧),每两个包之间的增量呢(每帧间隔*采样率?)?
期待各位解惑。
...全文
1216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香烟头 2011-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4 楼 zhanglongit 的回复:]

时间戳只是用来做一个多路源的同步用的,大哥们!!!如果是单路的话就随便设置,自己知道就好!!
如果是多路,比如既有视频又有音频就要制定一个时间标准!!!为同步准备的!!

如果Ptime = 20ms,采样 = 90000hz
那么 timestamp interval = (20*90000)/1000 = 1800.
只要都按这歌个准就行!!
[/Quote]
音频和视频的采样率不一样的啊
炫_愛羊 2011-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时间戳只是用来做一个多路源的同步用的,大哥们!!!如果是单路的话就随便设置,自己知道就好!!
如果是多路,比如既有视频又有音频就要制定一个时间标准!!!为同步准备的!!

如果Ptime = 20ms,采样 = 90000hz
那么 timestamp interval = (20*90000)/1000 = 1800.
只要都按这歌个准就行!!

yuanzhenhai 2010-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我遇到你当年的困惑 ,你要帮帮我呀!!
是不是真是跟9楼说的 是一个固定的值??但是看到论坛很多人说它(每秒播放的帧)不是固定的;
时间戳的计算公式应该是 timestamps = 90000/每秒播放的帧数;
也就是要知道每秒播放的帧数是吗??请问如何计算 每秒播放的帧数 ?
还有如果是用系统时间呢?怎么计算。。。
JUSTACY 2009-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这里还有一篇关于rtcp的问题http://topic.csdn.net/u/20090714/09/922afe5c-746f-4d9e-a88c-d9305432f7a3.html
欢迎光临:-)
JUSTACY 2009-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0 楼 cvfaner 的回复:]
快点结贴给分吧
[/Quote]
还没收到满意回复,再等等吧,呵呵。
cvfaner 2009-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快点结贴给分吧
meteor122 2009-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7 楼 JUSTACY 的回复:]
引用 6 楼 meteor122 的回复:
ptime 为包发送的间隔,timestamp为包发送的采样时间
如果Ptime = 20ms,采样 = 90000hz
那么 timestamp interval = (20*90000)/1000 = 1800.


我用抓包工具抓包,发现包之间的间隔并不是一个固定的值。
还有就是 比如PAL制的,25帧/s,时间戳的增量是不是应该这么算的:timestamp insterval = (1/25)*90000 = 3600
[/Quote]
一般来说时间间隔不会不同,除非codec发生了改变。
meteor122 2009-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time 为包发送的间隔,timestamp为包发送的采样时间
如果Ptime = 20ms,采样 = 90000hz
那么 timestamp interval = (20*90000)/1000 = 1800.
soliddream66 2009-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尚未关注这个问题,莫有研究
JUSTACY 2009-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6 楼 meteor122 的回复:]
ptime 为包发送的间隔,timestamp为包发送的采样时间
如果Ptime = 20ms,采样 = 90000hz
那么 timestamp interval = (20*90000)/1000 = 1800.
[/Quote]
我用抓包工具抓包,发现包之间的间隔并不是一个固定的值。
还有就是 比如PAL制的,25帧/s,时间戳的增量是不是应该这么算的:timestamp insterval = (1/25)*90000 = 3600
JUSTACY 2009-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800是怎么算的呢?
stefan_chen 2009-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1800吧
jack1003 2009-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我也是理解的很含糊,关注。。。
JUSTACY 2009-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欢迎大家踊跃发表意见,相互学习。
JUSTACY 2009-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些表达不清的地方,还请各位不吝指出,我会再添加说明的。

1,39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OIP相关技术探讨专区
社区管理员
  • VOIP技术探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