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java.sql.SQLException: ORA-01000 ====ORA-01000: maximum open cursors exceeded

wujt8888 2009-07-06 06:04:08


最经在河南XX电信项目中出现ORA-01000: maximum open cursors exceeded.的错误,已经苦恼我很长时间。
现象:过一段时间就会提示ORA-01000: maximum open cursors exceeded错误,系统就不能用。需要重启才能解决。这个故障提示明显的是游标超出数量。曾DBA将游标的数量增加到1000.可是还是出现这个问题。
在网上找一堆资料:
”表示已经达到一个进程打开的最大游标数。这样的错误很容易出现在Java代码中的主要原因是:Java代码在执行conn.createStatement()和 conn.prepareStatement()的时候,实际上都是相当与在数据库中打开了一个cursor。尤其是,如果你的createStatement和prepareStatement是在一个循环里面的话,就会非常容易出现这个问题。因为游标一直在不停的打开,而且没有关闭。
一般来说,我们在写Java代码的时候,createStatement和prepareStatement都应该要放在循环外面,而且使用了这些Statment后,及时关闭。最好是在执行了一次executeQuery、executeUpdate等之后,如果不需要使用结果集(ResultSet)的数据,就马上将Statment关闭。
对于出现ORA-01000错误这种情况,单纯的加大open_cursors并不是好办法,那只是治标不治本。实际上,代码中的隐患并没有解除。
而且,绝大部分情况下,open_cursors只需要设置一个比较小的值,就足够使用了,除非有非常特别的要求。 “
根据网上资料查询用到的游标:
select sid,count(sid)cc
from v$open_cursor where user_name = 'SZNEWS' group by sid order by cc desc
找出了占用最大的632个游标的session id,
select * from v$open_cursor where user_name = 'SZNEWS' and sid=62
确认了是我的程序的sql。
从plsqldev 界面直接杀掉同sid的session,session是INACTIVE状态;
再一查632个cursor,已经没有了。
但是服务不行啦,只能重启服务器。
对632个cursor发现锁中占用最多的游标的SQL语句由下面的代码产生的:
(代码框架用”Hibernate+spring)
HibernateTemplate ht = getHibernateTemplate();
AddSheetInfo addSheetInfo = (AddSheetInfo) logObject;
ht.save(addSheetInfo);
return addSheetInfo;
1:不知道自己的解决问题方法是否正确;
2:不知道怎么会有使游标不释放的原因是什么。

郁闷中....................
...全文
705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