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则表达式问题,python

Freezind 2009-07-07 04:41:29
s= "杰弗里斯家减肥了的。世界的了附件了?飞了数据分类就!发生了看见的了就。世界的了附件?发生空间邓丽君!"
用正则表达式 把它分割成

"杰弗里斯家减肥了的"
"世界的了附件了"
"飞了数据分类就"
"发生了看见的了就"
"世界的了附件"
"发生空间邓丽君"


可以做到吗?
我想一次做到,但是不行。我是这样想的。

r = re.compile("?|!|。")
r.split(s)

程序报错。
...全文
27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reezind 2009-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rry。
各位抱歉了。我的输入是英文的问号,所以出错了。
谢谢大家了。
Freezind 2009-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奇怪了,我把楼上的代码复制到我的机子上可以运行,但是我自己输入的就会报上面的错。
Freezind 2009-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import re
>>> r = re.compile("?|!")
Traceback (most recent call last):
File "<stdin>", line 1, in <module>
File "C:\Python25\lib\re.py", line 188, in compile
return _compile(pattern, flags)
File "C:\Python25\lib\re.py", line 241, in _compile
raise error, v # invalid expression
sre_constants.error: nothing to repeat
king6o60 2009-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经试验,无错啊。

>>> import re
>>> s= "杰弗里斯家减肥了的。世界的了附件了?飞了数据分类就!发生了看见的了就。世界的了附件?发生空间邓丽君!"
>>> n = re.compile("?|!|。")
>>> n.split(s)
['\xe6\x9d\xb0\xe5\xbc\x97\xe9\x87\x8c\xe6\x96\xaf\xe5\xae\xb6\xe5\x87\x8f\xe8\x82\xa5\xe4\xba\x86\xe7\x9a\x84', '\xe4\xb8\x96\xe7\x95\x8c\xe7\x9a\x84\xe4\xba\x86\xe9\x99\x84\xe4\xbb\xb6\xe4\xba\x86', '\xe9\xa3\x9e\xe4\xba\x86\xe6\x95\xb0\xe6\x8d\xae\xe5\x88\x86\xe7\xb1\xbb\xe5\xb0\xb1', '\xe5\x8f\x91\xe7\x94\x9f\xe4\xba\x86\xe7\x9c\x8b\xe8\xa7\x81\xe7\x9a\x84\xe4\xba\x86\xe5\xb0\xb1', '\xe4\xb8\x96\xe7\x95\x8c\xe7\x9a\x84\xe4\xba\x86\xe9\x99\x84\xe4\xbb\xb6', '\xe5\x8f\x91\xe7\x94\x9f\xe7\xa9\xba\xe9\x97\xb4\xe9\x82\x93\xe4\xb8\xbd\xe5\x90\x9b', '']
>>> for i in n.split(s):
... print i
...
杰弗里斯家减肥了的
世界的了附件了
飞了数据分类就
发生了看见的了就
世界的了附件
发生空间邓丽君

>>>
多鱼的夏天 2009-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报错大概是因为没有import re



# -*- coding: utf-8 -*-
import re
s= u"杰弗里斯家减肥了的。世界的了附件了?飞了数据分类就!发生了看见的了就。世界的了附件?发生空间邓丽君!"
r = re.compile(u"?|!|。")
for row in r.split(s) :
print row.encode('gbk')

37,7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