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Procate如何建立调试环境

soliddream66 2009-07-07 07:13:24
CSDN论坛搜索ReSIProcate,看到有个问题,如何建立调试环境?想想这问题对于刚接触ReSIProcate的应该是挺普遍的,我刚接触ReSIProcate那会,参考了dananhai的博文Resiprocate笔记(一)——搭建测试环境,这里做进一步的阐释。

我觉得大家对ReSIProcate存在一个误区。大多数人接触ReSIProcate基于应用的目的,考虑采用ReSIProcate服务于应用的时候总是要问ReSIProcate支持不支持某种应用,比如支持不支持语音编码啦,支持不支持电话多方视频会议啦,支持不支持MFC啦......甚至于在问这些问题之前对ReSIProcate是什么一无所知。在将ReSIProcate考虑入应用的候选行列之前,总该先问下ReSIProcate 是什么吧。


ReSIProcate是什么,按我的理解,其实很简单,也就是收发sip协议消息。只是因为为了满足 sip最主要的应用VoIP,ReSIProcate有些庞大。是否应用ReSIProcate,就要看你的应用中是否需要收发sip消息。明白了这点,想必在问些ReSIProcate是否支持您关注的应用问题方面能问得更为明智些。


明白ReSIProcate也就是收发sip协议消息,也会让我们建立ReSIProcate的调试环境更有针对性。


windows下搞ReSIProcate,DebugView和WireShark总是少不了。


建立ReSIProcate的调试环境,需要两台电脑(为了WireShark大显身手的目的),一台电脑开Proxy(repro这个项目),另一台电脑开basicCall(简化版的soft phone或是终端),打开DebugView,并用WireShark抓包。


一个建立ReSIProcate的方向。这阵子为了对Proxy进行压力测试的目的,我建立了如上所说的调试环境。


把 ReSIProcate仅仅着眼于应用,而不深入,碰到问题可能会有些困惑。有问题的话,可能各种原因,也许是信令的问题,也许是硬件的问题,也许是 RTP或是语音编码之类的问题.....使用这种调试环境调试至少可以解决信令方面的问题。在排除硬件方面的差异性的影响也是颇有意义。


http://blog.csdn.net/soliddream66/archive/2009/07/07/4328988.aspx
...全文
423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39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OIP相关技术探讨专区
社区管理员
  • VOIP技术探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