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的OCP认证的WDP计划是什么意思

alvsanzhe 2009-07-08 12:35:12
09年伊始,湖南蓝狐网络技术培训学校在经历了6年的磨砺,正式成为甲骨文公司,中国地区WDP项目授权合作伙伴!
甲骨文公司的WDP是什么?
WDP是帮助中国大学生提升自身竞争力而推出的认证培训、考试项目,费用仅为原来OCP培训加认证的三分之一,参加WDP培训以后不用再参加昂贵的ORACLE原厂培训,培训周期也由原来的五天加长到2-3个月。
OCP认证,被称为就职中国黄金行业的通行证
(电信、电力、金融、政府)
Oracle的技术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其中电信、电力、金融、政府及大量制造业都需要Oracle技术人才,未来5年有多达10万相关技术人员的缺口,具备Oracle OCP认证牌照的技术人才无疑在就业方面具有相当大的竞争力,OracleWDP中推广的OCP认证未来适合从事的工作方向有:Oracle数据库管理方向、Oracle开发及系统架构方向、Oracle数据建模数据仓库方向。这些都是市场上炙手可热的技术人才种类。
Oracle认证价值
作为全球最大的数据库厂商,Oracle在行业中有着不容置疑的地位,Oracle认证一直被认为是最高等级的IT认证,获得Oracle认证就如同获得名企的职业绿卡,能够迅速踏入金领阶层。美国Certification杂志对10000名读者所作的调查显示:获得Oracle认证的技术人员在所有IT从业人员中薪金水平最高,他们的平均年薪达到了62000美元,比Microsoft认证高出17%,比CompTIA认证高出33%。
如今还有保值的认证吗?Oracle 认证级别是IT行业衡量IT专家和经理人的专业水平及经验的基准。目前,全球仅350,000 名Oracle认证专家。
进入名企的职业绿卡?Oracle认证是全世界IT业界认可的IT专家资质证明, 帮助您在职业发展中更加成功,同时更受雇主青睐。
开往黄金行业的直通车?Oracle认证印证了您的专家资质和行业经验,加速启动您的IT专家生涯,提高您的专业素质。
附:Oracle大学Oracle 10G OCP考试课程大纲
课程概述:
本课程适合于Oracle10g用户,蓝狐将向学员提供数据服务器的详细扩展介绍。课程涉及的概念包括面向关系和面向对象数据库,以及强大的SQL编程语言。
  授课目标:课程将向学员教授创建和维护数据库对象,以及存储、获取和操作数据。同时学员将学会使用像ROLLUP、CUBE、Set运算符和分级获取等高级技术获取数据。学员将学会使用iSQL*Plus工具编写SQL和SQL*Plus脚本文件产生类似报表的示例和动手实践以增强基础概念。
目标学员:
在校学生中,想以后从事数据库管理、数据库开发,数据库测试,等数据库最终用户。
入学条件:
有较强的计算机基础,了解部分数据基础,最好有基本的操作系统使用经验,熟悉数据处理概念和技术。
第一门课 Oracle 10g数据库管理 I
Oracle产品数据库管理员管理工业界最先进的信息系统和拥有业界最高薪水。本课程是迈向成为一名Oracle专家的第一步,设计用于巩固熟悉基本的数据库任务。学员将学会设计、创建和维护Oracle数据库。
  学员将会了解Oracle数据库架构的基本概念,以及这些组件如何工作和相互交互。学员将学会如何创建关系数据库和以一种有效和高效率的方式管理各种架构。
1、 Oracle 10g数据库体系结构;
2、 安装Oracle数据库软件;
3、 创建Oracle数据库;
4、 管理Oracle例程;
5、 管理数据库存储结构;
6、 管理用户安全性;
7、 管理方案对象;
8、 管理数据和并发处理能力;
9、 管理撤销数据;
10、 实施Oracle数据库安全性;
11、 配置Oracle Network环境;
12、 积极维护;
13、 性能管理;
14、 备份和恢复的概念;
15、 执行数据库备份;
16、 执行数据库恢复;
17、 执行闪回;
18、 移动数据。
学习后,学员可以从事Oracle数据库服务器的数据操作和管理等工作。
第二门课 Oracle 10g数据库管理 II
本课程为管理工业界最先进的信息系统的数据库管理员开发能力,学员将学会备份和恢复Oracle数据库,动手实验将会给你带来真实技术环境中的体验,开发基本的网络管理技巧,使用Oracle恢复管理器简化职责。本课程将为Oracle数据库管理员关于Oracle网络管理和备份、恢复操作带来坚实的基础。
  学员将学会在数据库间传输数据和使用实用程序执行管理活动。学员将学习网络概念和配置参数,以排除一些常见的网络问题。在动手实验中,学员将学会配置网络参数使得数据库客户端和工具可以和Oracle数据库服务器通讯。
  本课程也满足提供备份和恢复技术,和检查各种备份,失败,还原和恢复场景,学员将学会在关键任务企业中的基于各种商业需求的备份方法,使用多种策略和Oracle恢复管理器执行备份、还原和恢复操作。
1、 网格计算;
2、 配置Recovery Manager;
3、 使用Recovery Manager;
4、 Oracle安全备份;
5、 从非关键性数据丢失中恢复数据;
6、 不完全恢复;
7、 闪回;
8、 处理数据库损坏;
9、 监控和管理内存;
10、 自动性能管理;
11、 监控和管理存贮;
12、 自动存储管理;
13、 VLDB支持;
14、 管理资源;
15、 使用调度程序自动执行任务;
16、 数据库安全性;
17、 数据移动;
18、 使用全球化支持。
学习此课程后,学员具备的水平,达到系统掌握对于Oracle数据库服务器性能调优的策略、方法以及实现技术,提高用户生产率,最大化Oracle数据库服务器系统性能,并最终挤身成为一名资深Oracle产品专家。

咨询电话:4125710 QQ:348111052
...全文
316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ugefung 2010-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同事就考了这个,上周末考的
sheak 2010-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北京我就听说过东方瑞通 资历比较老 以前在那培训微软的OFFICE 还不错
http://www.easthome.com/oracle_wdp
SGGYY 2010-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深圳也有一家 嘉华盛世国际认证培训中心成为oracle WDP授权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400-615-0755 25022500
www.cwnpchina.com
Blaider 2009-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听着好诱人
C_Base123 2009-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racle WDP(全称为Oracle Workforce Development Program)主要面向非企业群体包括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和研究生(含各类网络学院、成教学院、电大等高等学历院校在校生)等职业教育人群及个人技术爱好者,这是Oracle公司针对职业教育市场在全球推广的项目,以低廉的成本给这部分人群提供Oracle技术培训,经过系统化的培养,让这部分人群能够迅速掌握Oracle最新技术,获取全球公认的Oracle OCP及相关认证,进而提升就业竞争力。同时也缓解数据库行业人才短缺的问题

同时,利用掌握的最流行的Oracle数据库技术为企业创造着巨大的商业价值,Oracle技术掌握者也可以获得令人艳羡的职场生涯与丰厚回报。

对于想考OCP证书,又缺乏足够资金交纳原厂培训的大学生和个人群体(非企业用户),这显然是一个不错的计划。

该计划的官方网址: https://workforce.oracle.com/pls/wdp_ekit/new_home.main

Oracle官方授权的WDP合作机构不多,但是也不是没有,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跟Oracle合作的重庆斯碧仕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就是西南地区的WDP培训机构。大家可以上网了解一下情况www.c-base.com.cn

2,6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认证与考试
社区管理员
  • 认证与考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