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习Linux?

yuwei2589 2009-07-08 10:07:05
先介绍一下我自己的情况。
鄙人06年毕业,工作3年,在工作的3年中一直使用C语言,对C++也算熟悉。
工作的3年中,公司采用的既不是windows平台也不是Linux平台。所以如果想转Linux不知道该如何下手?

简单的说:想转Linux/Unix的程序员,目前C/C++语言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三年来做的都是嵌入式应用软件,主要是界面。以前也看过一段时间的Linux,但是只牵涉到Shell,和makefile等知识。
请教达人,该如何下手?
...全文
169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alydo 2010-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积分少下不了
xiem053708 2009-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要学习Linux的话,最好是要尽快抛弃Windows(我可不是心存鄙视啊!),这样的话,你没有依赖的,学习决心更大,学习也更专心!
我也在为学习Linux做准备,希望共同进步!
百年树人 2009-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正如楼主几位高手所说,先把linux系统装起来最重要,只有熟悉了平台才能更深入地了解和开发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看看鸟哥,熟悉平台。
系统调用方面可以看看unix环境高级编程
yhf365 2009-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熟悉操作系统,看<<私房菜>>。
熟悉之后看你想做那方面了。
做嵌入式方面:若是底层,看下设备驱动程序开发,若做上层或界面,看下Qt/Embedded或miniGUi,
应用软件设计方面:建议看下Qt程序设计,可以做跨平台的软件开发。貌似gtk也不错,但对跨平台支持很少。
网络方面:推荐看Unix网络编程。

yuwei2589 2009-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前自己写点小代码使用windows,工作的时候却是使用的psos,完全的C语言和自己的接口。
编辑工具使用的sourceInsight,使用的平台倒是都和windows以及Linux没什么关系。
只不过觉得,因为3年来都做的嵌入式方面的应用软件,学习Linux应该比较适合。
hefuhua 2009-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从windows平台转过来,首先要学会用linux系统,具体的找个发行版本,熟悉安装,熟悉linux系统启动流程

练习常用的shell命令,尽量让自己脱离windows,主要是熟悉linux系统的思想,就是那种追求高效运行思想

编程熟悉c语言了,了解下gcc扩充的用法,我觉得习惯看linux下的c编码风格和习惯用这个风格,对于windows转过来的

兄弟要注意下,这样以后写代码和学习内核打下良好习惯.


说这么多和看书,看内核源码,很难入门,快速入门的方法就是动手和做linux相关的项目
brookmill 2009-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装个VMware,然后装个ubuntu或者fedora,再找几本书,就可以开始玩linux了
推荐《linux程序设计》
http://www.google.cn/search?hl=zh-CN&q=Beginning.Linux.Programming+site%3Adownload.csdn.net

23,1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