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基于RBAC的SSO统一权限管理方法?

Lifeihu 2009-07-09 07:40:25
公司有几套管理系统,之前是都有一套基于自己的登录信息,因此维护起来比较困难,现在想改为基于SSO的登录模式,但是由于每个系统都有权限管理,不知该如何实现,希望各位有过这方面经验的朋友能提供点思路。
...全文
30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feihu 2009-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先顶一下
whtech 2009-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整理了一下,做点补充:

a)角色、权限划分可以借鉴微软AD系统,比如administrators,domain administrator,power user,user,guest等,可以分为administrator,senior manager,manager,sales,finance manager,finance等。


b)权限可以大概分成读,改,删,增,完全控制。

把整个系统分成三类:
1.验证系统:保存用户信息,其中包含用户名、密码、部门、职位、用户类型等(管理员HR)
2.权限系统:其中有所有业务系统列表,可以针对角色或者单独用户在各个业务系统的功能进行设置,比如是否允许访问。(负责人:系统管理员)
3.业务系统:业务系统中的权限功能可以对系统中的每个功能和角色(此处角色应该和权限系统中的角色进行同步)设置权限,权限可参考b)。(负责人:业务负责人、部门经理等)

说明:
1.验证系统和权限系统可以合并,也可以分开。分开的优点是可以将权限分别给HR和系统管理员.
2.如果可能的话,可以把所有的业务系统的功能在权限系统中做一个映射,这样系统管理员可以直接在单一系统中管理所有的权限,而不需要业务系统的管理员设置。
3.因为权限的设置有两级,所以之间需要考虑数据同步。
whtech 2009-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专门有个地方存储user name&password,登陆以后,设置cookie,然后在第一次访问每套系统的时候复制user相关的信息到自己的user表中,比如user id,user name,department等等,但密码除外,既然要用SSO,密码总归只有一套。
weixiaolong 2009-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整过 学习下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