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与Java的优缺点

yworknetj 2009-07-12 05:16:22
请问C#与Java的优缺点 有那些 呢?
...全文
512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wmwss 2009-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9 楼 ihandler 的回复:]
平台不开源与开源
[/Quote]
UP,java跨平台
shenweiblue 2009-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ng
Zhanlixin 2009-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简单易学,Java学起来要难些;
C#一般用于中小项目,Java用于大型项目
zjybushiren88888 2009-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源文件方面。C#可以在一个.cs 文件中。出现多个name sapce(命名空间,有些类似于pacakage),并定义多个类。C#包含有预处理指令。

2. 数据类型方面。

a) C#定义了struct(结构),不能是抽象的,也不能被继承,是值类型的。

b) C#没有基本类型的概念,全部是面向对象的类型,int是Int32的简写。

c) 在Java中const是保留字,final与C#中的const意思相同,C#中还有readonly允许运行时赋初值。

d) 字符串比较,C#中可以用=比较值,与Java一样用StringBuffer来减少内存开销。

3. 运算符方面。C#增加了Checked和Unchecked以绕过编译错误。比如“把一个long付给int32 ,如果高32为零 则不会出错,否则会有溢出错误,unchekced就是告诉编译器不要去管溢出,尽你可能转化”

4. 分支语句方面。在Java中goto是保留字。C#中switch中的case不会顺序执行,末尾必须有break或者goto关键字。

5. 循环语句好像没有什么不同的。

6. 访问修饰符方面。在范围放main,C#增加了internal和protected internal,前者表示只能从当前程序集内可见,即可以在编译时可Assembly的DLL或EXE,类似于JAR;后者表示对当前程序集或者从此包含类继承的类可见。Sealed相当于Java中的final关键字。

7. 方法方面。与Java相同,只有基本类型通过值传递,其他都是传递引用。不过C#也可以以引用的方式传递基本类型,利用ref关键字。而out关键字有些类似于Oracle存储过程,与ref的区别在于:方法忽略out参数初始值,方法必须为out参数赋值。

8. 属性方面。Getter和Setter的写法不太一样。

9. 继承方面。C#增加了base关键字以指向父类。C#中父类方法中具有virtual关键字的才可以被子类重写,重写时还需要声明override。与抽象类相同,abstract关键字也必须被override重写。C#中的接口不能声明常量,接口的属性只是表示Getter或Setter。

10. 事件。Java中没有(Java通过实现自定义侦听器类执行事件)。C#定义了类似于函数指针的委托来实现事件。

11. 运算符重载。Java中无。运算符重载必须为类的静态方法,重载==,其他判等操作也必许重载。

12. 异常方面。与Java非常相似,只是没有throws关键字,无须截获异常(当然要在程序主入口去截)。

13. C#增加了索引器,可以象访问数组一样访问类或结构。个人感觉就是少些几个字而已,还造成一定的困扰。

14. C#的Attribute要比Java的Annotation强很多。不过加上AOP后,这种动态功能Java也不错了。

15. 在C#中也可以直接使用指针,开辟或者回收内存,只是要使用两个关键字unsafe和fixed。
springbell 2009-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虽然还在用C#,个人觉得JAVA魅力无限,迟早会往JAVA跳,然后长期使用。
zealot1021 2009-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又来月经..
IHandler 2009-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平台不开源与开源
snoopy83101 2009-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火星和土星的区别.
sj6071 2009-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来这个帖子必热,但是因为分太少了,估计危险
paulin 2009-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要看你的爱好偏向哪一个..
选择哪个语言都差不太多,有很多共同的东西都是一样的,包括面向对象的设计和分析,设计模式和重构等等这些思想上的东西是无乱选择哪一门语言都不可避免需要面对的。
具体语法和类库的使用这个只是时间熟悉的过程...
善缘2022 2009-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个人认为没有必要,自己喜欢什么就学什么。
tong_xing 2009-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有其利弊!!!学好一门再说!!!!
chen_ya_ping 2009-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一门爱一门。没有什么好比较的,个人喜欢C#
十八道胡同 2009-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sfv00011 2009-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清楚。也不是很想清楚。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