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下学期要学JAVA了·应该怎么去学啊··?

fengsha1986923 2009-07-12 07:12:35
大家帮帮忙啊··以前学过C/C++,下学期要学JAVA了··该怎么去学啊·?
希望高手留下宝贵的意见··呵呵· ·谢了啊··
...全文
80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omodom 2009-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心学习,没有什么学不好的。
学好基础,以后的路才会好走。
动手去做,切记切记眼高手低。
一步一步,扎实扎实的去学究。
阿士匹灵 2009-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慢慢来就可以了
没什么捷径可走

和学别的语言差不多

没事
Lena-Yang 2009-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过c/c++,还担心JAVA麽?c才是最难的
会c/c++,JAVA是小事
这是我的看法
zl3450341 2009-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dongmusic 的回复:]
上面的一看我就晕了,这个不知道要学习到什么时候。
[/Quote]

呵呵 慢慢来
cruit 2009-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语言, 方法最重要, 推荐好文章:

高手教你如何学好一门语言
dongmusic 2009-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的一看我就晕了,这个不知道要学习到什么时候。
fdgaq 2009-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java的流程
对于java初学者来说庞大的Java语言不知到从哪里入手开始学习,也不知道都要学些什么才能符合企业的要求,java私塾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总结了一下java的学习流程供大家参考。

1、首先要学习java的基础知识。
不要被新技术迷惑,所谓万变不离其宗,新技术都是基于java的基础之上,如果基础不扎实,对于这些新技术的理解也是一知半解,学不到根源。

2、做一个java项目
在学习完java的基础知识之后,做一个java项目来巩固一下,在项目中你会发现很多问题,通过解决问题,加深基础知识的掌握。

3、学习数据库的基础知识和开发应用
软件开发离不了数据库,掌握几种流行的数据库:Oracle、SQL server、MySQL等。

4、JEE基础
在这里首先要学习网站基础,包括HTML、DHTML、JavaScript;接着要学习XML,XML+JAXP;然后学习JEE基础,包括JEE开发环境,RMI/IIOP、JNDI;最后学习JDBC数据库的应用开发。

5、web开发
全面的JEE的web开发知识:Servlet+JSP+javaBean+TagLib,到这里做一个完整的web应用项目开发。

6、EJB开发
包含全面的EJB知识:1)EJB入门和无状态会话Bean;2)有状态会话Bean;3)BMP和CMP是实体Bean;4)jms和MessageDrivenBean;5)事物和安全(JTA、JTS和JAAS);6)WebService的开发和应用;

7、开源框架的学习
学习几种现在流行的开源框架:Struts、Spring、Hibernian、Webwork等。完整的学习这些框架的开发和应用。如果有兴趣还可以学习Ibati框架、AJAX技术和DWR框架的开发和应用。

8、JEE项目
综合应用JEE的知识来开发一个完整的应用。

9、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
java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语言,所以要深入学习面向对象的分析与设计,另外还要学习UML统一建模语言。

10、接下来就是系统设计与架构
这里要学习的是Java设计模式、EJB设计模式、JEE核心设计模式、JEE应用程序框架设计。

11、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还有Rup和极限编程。

12、技术研究
学习搜索引擎技术:如Lucene等、工作流技术:包含Shark、JBPM等、SOA架构和应用。

13、综合项目实战
实现一个企业级的应用。

每个阶段在做项目的基础上牢固的掌握应用到的知识,只有在实际的应用中发现问题,加深所学的知识。
在做项目的时候各位一定要从开始的需求分析一直到编程,按照流程来,一定不要去看参考代码!JAVA私塾的项目都是完全真实的项目,所有项目都是老师带着做祥细设计,然后分模块到每个人,大家做不同的项目,完全没有参考代码,需要你来完成,是和企业的开发是相同的!而且JAVA私塾每期的项目是不同的!并不是说老师反复的拿一个项目来给你们做,而是每期会根据人数,学习的情况做不同的项目!
zuijiejina 2009-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inking in java
core java
2本书啃啃,多写写程序,搞定!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