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钱掌柜"系统有些好奇

flyskylf 2009-07-20 09:10:02
阿里软件推出来的"钱掌柜"看看了功能比较简洁,我对其中一点比较好奇,有那么多用户注册,他是放到一个数据库里面吗?他应该不是一个用户一个数据库吧,如果放到一个数据库里面不管是查询数据还是做报表过滤条件应该比较复杂吧,对他的实现有些好奇,有没有类似于这样的系统让我学习一下阿.

今天收到钱掌柜的邮件,说是增加了"产品管理"的功能,我在想他现在号称有几十万的客户,如果每个用户一个数据库的话,那么更新系统的成本一定很高的, 如果是一个程序或者一个数据库则更新程序的工作量就会小很多,但是这么多用户同时访问,数据库的压力一定很大,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实现.
...全文
4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lyskylf 2009-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钱掌柜"都是企业或者是个体户吧,我感觉上班时间同时在线的概率很高的吧,没弄过这么大的系统,有些害怕.
健者天行 2009-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任何一种类似系统都不可能有“一个用户一个数据库”这种奇怪的设计...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叫做大系统?每秒超过30个业务(注意是业务,而不是什么SQL语句),大概算是一个入门级。这种入门级的“大”系统甚至无需增加一台服务器,使用单机就可以搞定。

几十万用户,活跃的没有多少,并发的更是没有多少。

并发高负载的存储系统其实有两种流派,一种是Oracle那样的拼命推销其数据库产品的,一种是像Google那样的看不起任何商品化数据库系统而是自己实现存储系统的。对于后者,设计高负载系统的时候,其目标是实现将任何企业的任何数据都放到同一个面向对象的“云”中,而不是再玩什么关系数据库、库表之类的概念。
vrhero 2009-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才几十万用户,还不够淘宝的零头...还不是并发用户,算不得大系统...当然这种系统应该按大系统来设计,但是现在是没多少压力的,随便拎一个比较大的企业ERP就比它压力大多了...

任何一种类似系统都不可能有“一个用户一个数据库”这种奇怪的设计...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