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让网页图片尽量读本地缓存

beautyloveme 2009-07-22 10:52:15
我的网页上有大量的图片,基本上不会再变化,可是每次用户打开网页都会先向服务器请求一次确认是否变化,这样效率就很低了。有没有办法强迫用户页面中的图片优先读本地缓存,如果本地缓存没有再加载服务器上的图片。
...全文
30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小菜蛋 2011-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非常需要 谢谢
weipt 2009-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beautyloveme 2009-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嘿嘿,我找到方法了,就是设置内容过期,2楼说的沾边,但是没给具体方法,我自己找到篇技术文章IIS/Apache/lighttpd设置内容过期方法(缓存)
http://hi.baidu.com/ldtrain/blog/item/28faac102e64c8cea7ef3fd9.html
需要服务器做设置,昨天我和虚拟主机的管理员说,他也不会,还是我把文章发给他才搞定的,现在我的网站只要访问过一次,以后的访问速度飞快,简直和本地开web服务器一样。
截止到今天晚上8:00,所有顶我的人都给分,当然2楼的也给分。
其实大多数情况下我们的图片都是不变的,如果偶尔要变一张,把这张图片改名就行了,平常还是不要增大服务器的负担为好。
mianfeidog 2009-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帮顶。
beautyloveme 2009-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money多当然没任何问题,主要是我现在很穷,租的是最便宜的虚拟主机,所以才不得不尽量减少服务器的负担。
gadfly1981 2009-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此是正常机制,应该得到尊重,而且现在服务器对于处理静态文件的能力越来越强,没什么好担心的,推荐Linux做服务器
junyi2003 2009-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浏览器和HTML头定义 控制。
还有就是大型网站和企业型应用,会把Js/css/Image 单独放在一台高效的Http服务器上做Cache的。

61,1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层叠样式表(英文全称:Cascading Style Sheets)是一种用来表现HT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应用)或X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子集)等文件样式的计算机语言。
社区管理员
  • HTML(CS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