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查询如何给字段赋值的问题

Maxdell 2009-07-24 05:36:12
有表 subnet,字段如下,其中name 是文本类型,type是整型(1,2,3),分别代表串口1,串口2,串口3
-------------
name
type
...


怎样select type的值得到“串口1 ...”的输出结果?


...全文
87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云之智能 2009-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更正一下,“select title from subnet inner join 表二 where subnet.type=表二.type”改成
“select title from subnet inner join 表二 on subnet.type=表二.type”
云之智能 2009-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楼主有几张表,subnet表中的type字段是否与另外的表之间有主外键关系,如果有可以使用多表查询:
假设外键表(即另外一张表)中的title就是串口1的输出结果。
select title from subnet inner join 表二 where subnet.type=表二.type就行了。
一方晴空 2009-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IIf 函数吧 不过好像还是有限,不及case when那么强大



chinank 2009-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name,type from subnet where type=1

上句的意思是,从subnet表中选取type类型是1的记录中的name值和type值。不知道是不是楼主想要的意思,因为你述type=1就是代表串口1.是吧。
txz2003 2009-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下语句是否正确理解楼主的意思了

SELECT name, "串口" & type as COMName from subnet
ACMAIN_CHM 2009-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看懂你的需求。

建议你列出你的表结构,并提供测试数据以及基于这些测试数据的所对应正确结果。

7,7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