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中为什么Array实现IList接口却没有Add方法

zhounet 2009-07-31 05:38:01
在c#中为什么Array实现IList接口却没有Add方法
...全文
30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ounet 2009-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anshaohua 说得对,确实是Array显示实现IList接口的成员了。
tigerleq 2009-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查查,各个接口实现的功能吧
以及各常用接口的
树形图,那样会对你编程有非常大的启示
vrhero 2009-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数组很特殊...C#中数组是定长的,不允许运行时改变数组的长度...
ztenv 2009-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名称 说明
System.Collections.IList.Add 实现 IList.Add。在所有情况下均引发 NotSupportedException。
System.Collections.IList.Clear 将 Array 中的所有元素设置为零、false 或空引用(在 Visual Basic 中为 Nothing),具体取决于元素类型。
System.Collections.IList.Contains 确定某元素是否在 Array 中。
System.Collections.IList.IndexOf 搜索指定的对象,并返回当前一维实例中第一个匹配项的索引。
System.Collections.IList.Insert 实现 IList.Insert。在所有情况下均引发 NotSupportedException。
System.Collections.IList.Remove 实现 IList.Remove。在所有情况下均引发 NotSupportedException。
System.Collections.IList.RemoveAt 实现 IList.RemoveAt。在所有情况下均引发 NotSupportedException。
System.Collections.ICollection.Count 获取 Array 中包含的元素数。
System.Collections.IList.Item 获取或设置指定索引处的元素。


怎么会没有呢?那是显式实现的接口,需要转换为IList后,才能使用add方法

110,53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