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 串口转usb的串口号

love_rong 2009-08-02 03:27:45
问题如下:
在枚举计算机的串口时,用的是CreateFile依次打开COM1 到 COM20, 检查其是否成功,但是检测不到usb转串口生成的串口号(在设备管理器看到的)。请问为什么? 另外,如果COMn被其他设备已经占用,怎么判断呢?
...全文
11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reshman45 2009-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碰到了类似的问题。
但超级终端和HAP_SecureCRT这个软件还是可以连上的?
将可移动设备连入系统时,系统的后台中会依次发生如下事件: l 内核检测到新硬件插入,然后分别通知hotplug和udev。前者用来装入相应的内核模块(如usb-storage),而后者用来在/dev中创建相应的设备节点(如/dev/sda1)。 l udev创建了相应的设备节点之后,会将这一消息通知hal的守护程序(hald)。当然udev还得保证新创建的设备节点可以被普通用户访问。 l hotplug装入了相应的内核模块之后,会把这一消息通知给hald。 l hald在受到hotplug和udev发出的消息之后,认为新硬件已经正式被系统认可了。此时它会通过一系列精心编写的规则文件(就是传说中的xxx-policy.fdi),把发现新硬件的消息通过dbus发送出去,同时还会调用update-fstab或fstab-sync来更新/etc/fstab,为相应的设备节点创建适合的挂载点。 l 卷管理器会监听dbus中发现新硬件的消息。根据所插入的硬件(区分U盘和数码相机等)不同,卷管理器会先将相应的设备节点挂载到hald创建的挂载点上,然后再打开不同的应用程序。 当然,如果是在CDROM中插入光盘,过程可能比较简单。因为CDROM本身就是一个固定的硬件,无需hotplug和udev的协助: l hald会自己监视CDROM,并且将光盘托架开合的消息通过dbus发出去。 l 卷管理器负责检查CDROM中的盘片内容,进行挂载,并调用合适的应用程序。 要注意,hald的工作是从上游得到硬件就绪的消息,然后将这个消息发到dbus中。尽管它会调用程序来更新fstab,但实际上它自己并不执行挂载的工作。

15,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进程/线程/DLL
社区管理员
  • 进程/线程/DLL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