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非技术区
帖子详情
致:30~40岁的程序员
guodong66
2009-08-02 04:29:00
30~40岁的程序员前辈同事们,我是一刚毕业学生,刚刚进入一家软件企业,对未来很迷茫,我想你们在软件行业都是有着丰富经历的人,假如倒退10年,现在你们刚刚毕业,刚刚进入软件行业,你们会怎么规划自己的未来呢?虚心请教。分数不多,但也请献上你们的真实想法,真心谢过。
...全文
212
17
打赏
收藏
致:30~40岁的程序员
30~40岁的程序员前辈同事们,我是一刚毕业学生,刚刚进入一家软件企业,对未来很迷茫,我想你们在软件行业都是有着丰富经历的人,假如倒退10年,现在你们刚刚毕业,刚刚进入软件行业,你们会怎么规划自己的未来呢?虚心请教。分数不多,但也请献上你们的真实想法,真心谢过。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配置赞助广告
用AI写文章
17 条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打赏红包
guodong66
2009-08-04
打赏
举报
回复
自己顶,持续关注。
wangzhiqing
2009-08-04
打赏
举报
回复
30+了
写 VB/FOXPRO 干了1年
通信的公司,写 Java 写了1年
做对日外包, Java/.NET 5年
现在跑传统企业做IT技术支持、系统维护去了……
不需要整天写程序,系统出了问题,就处理处理。没有问题,就看看书。
写程序作为一种爱好的话,还是不错的。
但是要靠写程序为生的话,还是挺惨的……
iamhost
2009-08-03
打赏
举报
回复
jinxfei,谢谢你啊。我承认我是一只菜鸟,但是让他这么说我,我心里确实不是滋味,我认为吧,我不至于连问题都问不明白的。楼主,我再说几句,给你讲个故事,以前有一个公司,刚去的时候吧,他们对我很冷,而且都很瞧不起我,当时真有走的心思,但是我没有走。大约一年左右的时间吧,我主动提出辞职,当时老板又说要加薪,又说要放假的。但是我还是走了!我说这段话不是想说我多么多么牛X,只是想告诉做为一个新出道的你,要么就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如果当时我走了,那么我是无声无息的,而且当时根本就有很多人瞧不起我,我这样做就会让人更加的瞧不起我。
haode
2009-08-03
打赏
举报
回复
现在已经转向设计,品质控制这些东西上了.
guodong66
2009-08-03
打赏
举报
回复
呵呵~· 自定定下 看有新见解没?
guodong66
2009-08-03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2 楼 iamhost 的回复:]
jinxfei,谢谢你啊。我承认我是一只菜鸟,但是让他这么说我,我心里确实不是滋味,我认为吧,我不至于连问题都问不明白的。楼主,我再说几句,给你讲个故事,以前有一个公司,刚去的时候吧,他们对我很冷,而且都很瞧不起我,当时真有走的心思,但是我没有走。大约一年左右的时间吧,我主动提出辞职,当时老板又说要加薪,又说要放假的。但是我还是走了!我说这段话不是想说我多么多么牛X,只是想告诉做为一个新出道的你,¡
[/Quote]
真的很感谢,谢谢,呵呵~~ 也谢谢jinxfei , 我一直支持csdn的,每期程序员都买,并且我也在csdn混了几个月了,只要看技术网页就是csdn, 呵呵~ 我会一直支持下去的,谢谢你们的答复。。
jinxfei
2009-08-02
打赏
举报
回复
还有啊,楼主,作为新人,CSDN本来就是一个大宝库,你应该多看看,
年轻人,不要这么急,你的时间还很多。
jinxfei
2009-08-02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lg312200538 的回复:]
引用 2 楼 iamhost 的回复:
我先来,我走过程序员的路时间很漫长了,以前总是用CS结构的Delphi来做企业软件的。现在公司改革,刚刚开始学BS结构。好了,废话不多说了,我当初学习的时候和你一样,非常迷茫,但是学完之后去找工作,一年一年下来的时候,发现软件这一行还可以,至少挺适合我的,赚钱虽然不是非常多,但是还是满可观的,还有,在别人眼里的白领,早八晚五,加班还有加班费。这样你会有充足的时间去学一些别的东西。以上观点是我看我自¡
看过你以前问的问题,不敢相信你真做了好几年了???
[/Quote]
看了你的疑惑,我也好奇跟进去看了一下,
因为2楼说自己正在从C/S转向B/S,那么他问的这些问题还是比较正常的,都是jsp/js相关的问题。
2楼的观点部分赞同,就是后面关于行行出状元的那一部分,
但前面说的“白领”,朝九晚五,加班费这些,在软件行业的大部分公司都无法兑现。
很无奈。
不过,基本论调和2楼保持一致:
行行出状元,
要成为状元需要努力,
同一个行业的内部差异也很大,
没有所谓的物美价廉、薄本大利、心旷神怡、不劳而获的“优质”行业。
guodong66
2009-08-02
打赏
举报
回复
这个版块人好多啊,这么快就要沉了,自己顶了先。。。
guodong66
2009-08-02
打赏
举报
回复
谢谢2楼, 希望有更多的老程序员关注。。
DryKillLogic
2009-08-02
打赏
举报
回复
嗯,渴望老程序员说说心得,2楼说的很真切。。。。。谢谢!
iamhost
2009-08-02
打赏
举报
回复
4楼的,不奇怪,你能这么认为只能说明你不懂CS结构,不能这么说,只能说明你不懂Delphi。谢谢!
weifangan
2009-08-02
打赏
举报
回复
至今仍在迷茫中的路过。。。。。
努力
2009-08-02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iamhost 的回复:]
我先来,我走过程序员的路时间很漫长了,以前总是用CS结构的Delphi来做企业软件的。现在公司改革,刚刚开始学BS结构。好了,废话不多说了,我当初学习的时候和你一样,非常迷茫,但是学完之后去找工作,一年一年下来的时候,发现软件这一行还可以,至少挺适合我的,赚钱虽然不是非常多,但是还是满可观的,还有,在别人眼里的白领,早八晚五,加班还有加班费。这样你会有充足的时间去学一些别的东西。以上观点是我看我自¡
[/Quote]
看过你以前问的问题,不敢相信你真做了好几年了???
zzs0618
2009-08-02
打赏
举报
回复
关注
iamhost
2009-08-02
打赏
举报
回复
我先来,我走过程序员的路时间很漫长了,以前总是用CS结构的Delphi来做企业软件的。现在公司改革,刚刚开始学BS结构。好了,废话不多说了,我当初学习的时候和你一样,非常迷茫,但是学完之后去找工作,一年一年下来的时候,发现软件这一行还可以,至少挺适合我的,赚钱虽然不是非常多,但是还是满可观的,还有,在别人眼里的白领,早八晚五,加班还有加班费。这样你会有充足的时间去学一些别的东西。以上观点是我看我自己本身所发出的想法,不是适合于所有人。这么说吧,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相信在中国,任何一个职业,都有人赚钱,有人赔钱,有人只混到一个吃喝。看你怎么来龙去对待你的工作,怎么样来提高你自己本身,我相信,通过我们不解的努力,一定会有很丰盛的果实。对吧,楼主。
guodong66
2009-08-02
打赏
举报
回复
自己顶下,年轻程序员都帮忙顶下啊,我想这个问题也是你们想问的吧?
程序员
职场中的中年危机:
30
~
40
岁
的年纪
本文探讨了中年危机在互联网行业的体现,分析了不同职级的中年职场人士面临的挑战,强调了持续学习和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性。
30
岁
以上的
程序员
该何去何从?
探讨
程序员
在
30
岁
后面临的中年危机,包括身体、家庭、职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提出转型、选择公司、维持人脉、培养新人、谨慎创业及发展副业等建议。
35
岁
难找工作,
40
岁
没人要:年长的
程序员
都去哪里了?不要让环境同化了年轻的
程序员
!
本文探讨了大龄
程序员
的现状,统计显示软件开发人员平均年龄低,年长开发人员稀有,原因包括薪资、学习压力等。还给出不同阶段职业规划建议,如20 - 27
岁
积累技术,28 - 35
岁
形成思维体系等。同时为
程序员
提供生存建议及Android技术储备资料。
一名
40
岁
“老”
程序员
的反思~
一名
40
岁
的
程序员
反思职业生涯,意识到编程知识的快速更新使他需要不断学习。他认为应专注于不易过时的知识领域,如算法和应用安全。
35
岁
的
程序员
们怎么了?
在国内IT行业,35
岁
成为职业生涯的重要节点。许多公司倾向于招聘更年轻的员工,导致中年
程序员
面临职业转型的压力。一些人必须选择晋升管理岗或离开技术领域。
非技术区
23,404
社区成员
70,513
社区内容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非技术区
Java 非技术区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加入社区
获取链接或二维码
近7日
近30日
至今
加载中
查看更多榜单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
+ 用AI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