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30~40岁的程序员

guodong66 2009-08-02 04:29:00
30~40岁的程序员前辈同事们,我是一刚毕业学生,刚刚进入一家软件企业,对未来很迷茫,我想你们在软件行业都是有着丰富经历的人,假如倒退10年,现在你们刚刚毕业,刚刚进入软件行业,你们会怎么规划自己的未来呢?虚心请教。分数不多,但也请献上你们的真实想法,真心谢过。
...全文
212 1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uodong66 2009-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持续关注。
wangzhiqing 2009-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0+了

写 VB/FOXPRO 干了1年
通信的公司,写 Java 写了1年
做对日外包, Java/.NET 5年

现在跑传统企业做IT技术支持、系统维护去了……

不需要整天写程序,系统出了问题,就处理处理。没有问题,就看看书。

写程序作为一种爱好的话,还是不错的。
但是要靠写程序为生的话,还是挺惨的……
iamhost 2009-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inxfei,谢谢你啊。我承认我是一只菜鸟,但是让他这么说我,我心里确实不是滋味,我认为吧,我不至于连问题都问不明白的。楼主,我再说几句,给你讲个故事,以前有一个公司,刚去的时候吧,他们对我很冷,而且都很瞧不起我,当时真有走的心思,但是我没有走。大约一年左右的时间吧,我主动提出辞职,当时老板又说要加薪,又说要放假的。但是我还是走了!我说这段话不是想说我多么多么牛X,只是想告诉做为一个新出道的你,要么就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如果当时我走了,那么我是无声无息的,而且当时根本就有很多人瞧不起我,我这样做就会让人更加的瞧不起我。
haode 2009-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已经转向设计,品质控制这些东西上了.
guodong66 2009-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自定定下 看有新见解没?
guodong66 2009-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2 楼 iamhost 的回复:]
jinxfei,谢谢你啊。我承认我是一只菜鸟,但是让他这么说我,我心里确实不是滋味,我认为吧,我不至于连问题都问不明白的。楼主,我再说几句,给你讲个故事,以前有一个公司,刚去的时候吧,他们对我很冷,而且都很瞧不起我,当时真有走的心思,但是我没有走。大约一年左右的时间吧,我主动提出辞职,当时老板又说要加薪,又说要放假的。但是我还是走了!我说这段话不是想说我多么多么牛X,只是想告诉做为一个新出道的你,¡­
[/Quote]

真的很感谢,谢谢,呵呵~~ 也谢谢jinxfei , 我一直支持csdn的,每期程序员都买,并且我也在csdn混了几个月了,只要看技术网页就是csdn, 呵呵~ 我会一直支持下去的,谢谢你们的答复。。
jinxfei 2009-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啊,楼主,作为新人,CSDN本来就是一个大宝库,你应该多看看,
年轻人,不要这么急,你的时间还很多。
jinxfei 2009-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lg312200538 的回复:]
引用 2 楼 iamhost 的回复:
我先来,我走过程序员的路时间很漫长了,以前总是用CS结构的Delphi来做企业软件的。现在公司改革,刚刚开始学BS结构。好了,废话不多说了,我当初学习的时候和你一样,非常迷茫,但是学完之后去找工作,一年一年下来的时候,发现软件这一行还可以,至少挺适合我的,赚钱虽然不是非常多,但是还是满可观的,还有,在别人眼里的白领,早八晚五,加班还有加班费。这样你会有充足的时间去学一些别的东西。以上观点是我看我自¡­

看过你以前问的问题,不敢相信你真做了好几年了???
[/Quote]

看了你的疑惑,我也好奇跟进去看了一下,
因为2楼说自己正在从C/S转向B/S,那么他问的这些问题还是比较正常的,都是jsp/js相关的问题。

2楼的观点部分赞同,就是后面关于行行出状元的那一部分,
但前面说的“白领”,朝九晚五,加班费这些,在软件行业的大部分公司都无法兑现。

很无奈。

不过,基本论调和2楼保持一致:
行行出状元,
要成为状元需要努力,
同一个行业的内部差异也很大,
没有所谓的物美价廉、薄本大利、心旷神怡、不劳而获的“优质”行业。
guodong66 2009-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版块人好多啊,这么快就要沉了,自己顶了先。。。
guodong66 2009-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2楼, 希望有更多的老程序员关注。。
DryKillLogic 2009-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渴望老程序员说说心得,2楼说的很真切。。。。。谢谢!
iamhost 2009-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4楼的,不奇怪,你能这么认为只能说明你不懂CS结构,不能这么说,只能说明你不懂Delphi。谢谢!
weifangan 2009-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至今仍在迷茫中的路过。。。。。
努力 2009-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iamhost 的回复:]
我先来,我走过程序员的路时间很漫长了,以前总是用CS结构的Delphi来做企业软件的。现在公司改革,刚刚开始学BS结构。好了,废话不多说了,我当初学习的时候和你一样,非常迷茫,但是学完之后去找工作,一年一年下来的时候,发现软件这一行还可以,至少挺适合我的,赚钱虽然不是非常多,但是还是满可观的,还有,在别人眼里的白领,早八晚五,加班还有加班费。这样你会有充足的时间去学一些别的东西。以上观点是我看我自¡­
[/Quote]
看过你以前问的问题,不敢相信你真做了好几年了???
zzs0618 2009-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iamhost 2009-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先来,我走过程序员的路时间很漫长了,以前总是用CS结构的Delphi来做企业软件的。现在公司改革,刚刚开始学BS结构。好了,废话不多说了,我当初学习的时候和你一样,非常迷茫,但是学完之后去找工作,一年一年下来的时候,发现软件这一行还可以,至少挺适合我的,赚钱虽然不是非常多,但是还是满可观的,还有,在别人眼里的白领,早八晚五,加班还有加班费。这样你会有充足的时间去学一些别的东西。以上观点是我看我自己本身所发出的想法,不是适合于所有人。这么说吧,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相信在中国,任何一个职业,都有人赚钱,有人赔钱,有人只混到一个吃喝。看你怎么来龙去对待你的工作,怎么样来提高你自己本身,我相信,通过我们不解的努力,一定会有很丰盛的果实。对吧,楼主。
guodong66 2009-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下,年轻程序员都帮忙顶下啊,我想这个问题也是你们想问的吧?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