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nel如何布局

gxgchen 2009-08-09 03:47:21
我在jSplitPane的右侧加入了一个JPanel,让这个JPanel上的标签(或者按钮等)起到功能导航作用,我想让那些标签变成一竖列排列,而且由于标签的个数不是固定的,所以还想在JPanel上加一个竖着的JScrollBar,这个JPanel如何设计啊?
还有个问题,由于我开始用了GridLayout,所以每个标签的大小总是变化的,郁闷……
那位高手对布局了解的,希望给点提示……谢谢!!!
...全文
207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oimarine 2009-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lowLayout(FlowLayout.left)

+

button.setPrefferedSize(dem)

+

JScrollPane
dqf80119208 2009-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GridBagLayout是对的,再加一个GridBagConstraints,基本上就能解决所有布局!
zl3450341 2009-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利用Java来创建图像用户界面,最苦恼的事情莫过于选择用哪种布局管理器了。

许多应用程式使用嵌套的Border和GridLayout来进行布局, 但是得到的结果要么变得太死板、太嵌套了以至于都无法工作了,要么就是窗口在变化的时候布局太不合理了,这样往往解决方法只有启用多个窗口,更有要么就是固定窗口的大小不允许改变。

无论是那种选择都不是很好,因为他使得应用程式从界面看上去不太美观,同样也会让应用程式的界面在使用上受到很多的限制。

但还好有一个工具能够解决任何的这些问题?那就是GridBagLayout。可惜很多人因为看到这个布局管理器感觉他太复杂了认为很难而不敢去学习,他们一直都不愿意尝试下去使用这个布局管理器。

试着用用您会发现其实GridBagLayout真的能解决几乎任何界面布局的问题,窗口大小的随意改变也不会影响到整体布局,更重要的是他能够实现任何您想要的布局设计,只要您做到更有计划些和更有耐心一点就行了。
wssyou 2009-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坐标太烦了,还是用GridbagLayout
shengli_liao 2009-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TabbledPane
monkeyking1987 2009-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页面的大小可以固定,,那可以不用布局管理器.采用精确定位的方法(通过坐标在定位)
monkeyking1987 2009-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用GridBagLayout布局试一下..这个可以根据需要设定大小..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